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倾诉:65岁的公公找了新老伴,同居五天就被人打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倾诉:65岁的公公找了新老伴,同居五天就被人打了......

2019-05-04 20:01:39 作者:晚情故事 来源:晚情的休闲时光 阅读:载入中…

倾诉:65岁的公公找了新老伴,同居五天就被人打了......

  休闲时光

  AFTERNOON

  整理真爱

  1

  晚上正陪8岁的儿子作业时,公公把我叫到客厅,十分严肃地告诉我和老公孙强,他要搬到养老院去住。

  一听这话,我和孙强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公公这唱的是哪一出呢?

  孙强不高兴地说:“爸,难道我和卓雅对你不好吗?您吃饭只用端碗,衣服没洗过一件,你朋友羡慕您有福气。可您现在无端端去住养老院,不是让别人骂我不孝,戳我脊梁骨吗?”

  公公说:“我不想辛苦你们照顾我,才决定去养老院的。”

  孙强说:“爸,您就好好在家待着,别折腾了,好不好?”

  公公说:“你也别劝我了,我主意已定,那养老院的费用我都交了,周六就搬。到时候你开车送我去。”

  孙强十分恼怒地说:“您这么能耐,还要我送啥,我不管。”

  公公气得站起来说:“行,你不送,我就自己叫车,又不是非得靠着你。”

  公公是个很固执老头,他决定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而孙强做事又不懂方式方法

  眼看父子俩就快闹崩了,我赶紧打圆场说:“爸,我们希望住家里,是觉得养老院再好也比不上家。再说天天也舍不得您呢。还有就是,您搬走了,那谁去接天天放学呢?”

  公公就稀罕他的大孙子,我盘算着用这招让公公改变想法

  公公却说:“天天学校旁边就有个托管班,好多小孩儿都在那里,老师还给辅导作业,比我带天天强多了。”

  我这下意识到公公是早就谋划好了的,这养老院他是去定了。

  可为什么他突然要去养老院呢?难道真的是不想我辛苦?对此我半信半疑

  2

  很快礼拜六就到了,我把儿子托付给弟弟,然后和孙强一起送公公去养老院住。

  这间养老院位于城郊,是村民建的。依山傍水风景空气不错

  公公订了个单人豪华间,家具家电齐全

  就在孙强帮着公公整理衣柜时,我突然想去看看这里的伙食咋样,毕竟吃是最重要的事情。

  当我从厨房里转出来后,突然见到不远处站着的那个老太太很面熟。我走近一看,果然是公公曾经的相好——刘姨。

  婆婆去世后,公公的情绪低落。一个老同学为了让他早日走出阴霾,便把会敲扬琴的他拉进了老年民乐队

  刘姨也在这个民乐队里琵琶。她的老伴已去世多年。

  民乐队的演出有琵琶和扬琴的合奏节目,公公和刘姨就在弹来弹去中弹出了感情,很快就谈婚论嫁了。

  婆婆尸骨未寒,公公就另觅新欢,孙强的心里着实接受不了,再加上不可避免地会产生财产问题,所以孙强坚决反对公公再婚。

  公公哪里能听孙强的意见,他说斯人已逝,活着的人难道就必须陪着孤苦一辈子?他才不要什么忠贞不渝美名,及时行乐,不虚度年华才是他该做的事情。

  至于财产,公公说办理公证就行,反正不会给我们惹麻烦

  虽然我对于公公这么快找后老伴的做法颇有微词,但是也能体谅。人老了更害怕孤单,我们对他再好,也比不上有人能时刻听他唠叨,能在冬天给他暖被窝

  所以我劝孙强还是同意算了。

  然而在双方见面商谈婚事时,刘姨的儿子宋军提出了一个苛刻要求

  他说嫁汉嫁汉、穿衣吃饭,如果想刘姨跟公公结婚,那刘姨的工资积蓄必须由他拿着,公公负责刘姨的一切开支

  即便是生了大病,医保剩下的部分全由公公承担。如果是瘫了残了,那也得公公负责,他一概不管。

  如果我们能答应这个要求,那他就同意两位老人在一起,不然就各回各家。

  3

  不得不说宋军的算盘打得实在是精,拿着老太太的钱,再把老太太这口锅甩出去。

  真真儿把我们当傻子

  公公一听这不平等条约立刻蒙了,孙强气得想和宋军理论,被我阻止了。

  我不想当即撕破脸,便借口回家商量一下再给答复

  一进家门,公公就说他仔细想了,遇到刘姨这样合心意的人不容易男人也有养家的责任,他想答应宋军的条件

  孙强气得骂公公是色迷心窍,公公也怒气冲冲地说他是花自己的钱,别人管不着。

  我赶紧把孙强推进卧室消气,然后拿出计算器给公公算账。

  公公每月退休金是5000元,如果真负担刘姨的一切开支,那5000元完全不够花。

  嘴硬的公公说他有积蓄。我说那万一生了大病,估计上一次医院都花没了。

  公公顿时蔫了,与刘姨的黄昏之恋真的黄了。

  此后公公也不去民乐队了,转而迷上了在网上下棋。

  谁曾想没过几天安生日子,公公就闹着住到养老院。

  之前我和孙强还捉摸不透原因,现在一见到刘姨,啥都明白了。

  肯定是公公得知刘姨住到这里来了之后,也跟过来叙旧情。

  我赶紧回到公公的房间,把所见悄悄告诉给孙强。

  孙强脸色大变,质问公道:“爸,您住到养老院是不是为了刘姨?”

  公公说:“你胡说啥,没有的事儿。”

  孙强说:“您别撒谎了,卓雅都看见了。您明明知道她儿子宋军不是个善茬,你们这样整,到时找您麻烦怎么办?”

  公公满不在乎地说:“咋找麻烦,谁规定地儿他妈来住了之后,我就不能来,我才不怕。”

  我和孙强面面相觑,随后叹了口气回家了。

  4

  谁知公公在养老院刚住了5天,老板就打来电话,说宋军把公公打了,还要抓公公去警察局

  孙强忙着开会,我只好只身前往。在路上我细细询问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宋军把刘姨送去养老院后很少去探望她,不知为啥今天中午竟然跑来了。

  他先去刘姨的卧室,发现门锁着,随后向保洁大姐询问。保洁大姐说刘姨在公公那儿。

  宋军便跑到了公公的房门外,使劲儿把门踹开后,发现二人正在一个被窝里睡午觉

  他冲过去把公公拽了起来,一边说公公祸害他妈,一边打公公。

  幸好工作人员赶过来阻止了宋军,不然公公肯定吃大亏。

  我赶到养老院后,只见刘姨在抹眼泪,公公捂着脸缩在墙角,宋军趾高气扬地翘着二郎腿、抽着烟。

  宋军见我后说:“你家这老流氓祸害了我妈,你看是私了还是公了吧。私了就赔5万,公了就报警,让老头坐监。”

  我说:“凭啥说我公公祸害你妈呢?如果是我公公强迫你妈,那你妈为啥不喊救命?”

  宋军说:“肯定是你家老头捂住我妈的嘴,我妈喊不出。”

  我说:“我看你妈可是开开心心跟我公公在一起的。”

  说着我拿出手机播放刚从养老院监控室里录下的视频给他看。

  自从公公来这儿后, 他和刘姨就住一块儿了。两人每天一起出门,一起回房,还总是亲热手拉手

  宋军耍起了无赖,嚷道:“不管怎样,我妈是女的,你家老头就是占了她的便宜。”

  我回击道:“话不可以这么说,男人找鸡,女人找鸭都是要付钱的,这足以说明男女双方都能从中得到享受。凭啥是我公公占便宜,你妈难道就没爽?你报警吧,看警察会不会抓人?”

  宋军辩不过我,气得冲养老院的老板喊道:“你这破地方,我不让我妈住了。”

  他说完就拉着刘姨准备离开。我却叫住了宋军。

  5

  宋军问我还想咋样。

  我说:“我公公没犯错,这打不能白挨,而且你打的是头,万一脑震荡了怎么办。你先拿2000看病。这核磁共振、CT都是要花钱的。如果检查出来问题严重,那你得继续负责。不然就报警告你故意伤人。反正有人证,还可以有验伤报告。”

  宋军说绝对可能给我钱,我就拿电话准备打110。

  刘姨赶紧向我求情,说一切都是误会。公公也说算了。而我坚决不让步。

  宋军看我动真格了,有些怂了,因为他知道自己是理亏的一方,闹去派出所也不会有啥好果子吃。

  他无奈地掏出手机给我微信里转了2000元,嘴里还骂骂咧咧道:“好男不跟女斗,今天就当我打发要饭的。”

  刘姨当天就被宋军带走了。

  公公气我为啥非要管宋军要这2000,如果不要这钱,说不定刘姨跟宋军好好说说,还能留下来。

  听了这话我差点呕出一口鲜血

  我恨铁不成钢地说:“爸,您难道没看出来,我就算不要这钱,宋军也不可能把刘姨留下来啊。您最好断了和刘姨在一起的念头,还是回家吧。”

  可公公执意不肯,说是钱都交了退不了。

  我知道他还巴望着刘姨回来呢。

  回家后我和孙强汇报情况,孙强叹了一口气说委屈我了,还要帮着处理他家的破事儿。

  我安慰他说,等公公彻底失望了,应该就回来了。

  一晃两个月过去了,公公果然打来电话,让周六去接他回家。

  孙强告诉我这个消息时,感觉他比升职都高兴。

  然而就在周五晚上,公公又打来电话,说不用去接他了,他会继续在养老院住着。

  而且还告诉给我们一个“好消息”:宋军同意他和刘姨在一起了,而且也没有那些苛刻条件。

  那一宿,我和孙强几乎没合眼,恨不得立即天亮好赶去养老院一探究竟

  6

  当我和孙强着急忙慌地到了公公那里时,一看躺在床上的刘姨,啥都明白了。

  刘姨几天前摔伤了,左腿左手全打着石膏生活完全没办法自理。

  宋军舍不得花钱请护工照顾她,就想到了公公。

  两人谈好了条件,只要公公照顾刘姨,宋军就不干涉他俩的事情。

  孙强无语了,把公公拉出房门后厉声说:“我妈病重那段时间,全是卓雅休了探亲假、年假、事假来伺候的,您满打满算照顾了几天?现在倒心甘情愿地伺候起新欢来。”

  公公说:“那时候我不是还在朋友的公司帮忙嘛,分身乏术。”

  就在孙强和公公争执的时候,我打断了他们,我说:“爸,得把宋军找来,这事儿还需要进一步说清楚。”

  公公和孙强疑惑不解地问我还要说什么。

  我说:“爸,您和宋军只是口头上说说,他万一到时候不认账,待刘姨好了就把她接走怎么办?”

  公公说:“这,这,我还真没想过。”

  孙强说:“那这种协议能有法律效力吗?”

  我说:“不管法律上承不承认,起码有一个可以制约宋军的东西。”

  我打电话给宋军让他来养老院,宋军找了诸多借口就是不想来。

  我强硬地说:“你若今天不来,我就找车把你妈送到你家门口,我们没有义务管她。”

  我发现宋军这人就是个欺软怕硬的贱骨头,不凶一点就是不行

  宋军乖乖来了,但不想签这个协议,我反正抓住那一条,不签就把人带走。

  宋军后来跑出去咨询了一圈后还是把这协议签了。

  协议的大意是:我们双方晚辈自愿同意两位老人在一起生活;公公照顾好刘姨,若以后公公有需要照顾的时候,刘姨责无旁贷;两人的财产独立生活费医疗费由自己承担。

  7

  公公和刘姨就正式生活在一起了。

  很快就过年了,宋军早放出话来不会接刘姨回去过年,那公公自然也回不了家。

  我们三口只好带着做好的年夜饭也住到了养老院,一家人过了个团圆年。

  在公公的悉心照顾下,刘姨渐渐好了起来,最后总算行动自如

  宋军倒是遵守了承诺,没再出什么幺蛾子。

  一年半又过去了。

  这天公公突然晕倒被送去了医院,医生查出是脑梗,立即做了开颅手术

  虽然保住了性命,但留下了后遗症,不会说话、不会走路,需要接受时间康复训练

  刘姨很尽心地照顾公公。

  正当我悄悄感叹,若不是当初公公非要维持这一段缘分,那现在辛苦的肯定是我时,刘姨十分不好意思地说宋军的老婆怀了二胎,需要她回去伺候,所以她没办法再照顾公公了。

  我十分不客气地说:“刘姨,当初我公公可是端屎端尿地伺候你了,你现在用不着他了,需要付出了,就想走,这不是卸磨杀驴吗?”

  刘姨说:“我知道我这样做不合适,可那是我亲孙子,希望你能理解。”

  我说:“刘姨,这宋军对你咋样,你应该比谁都清楚吧。当初他媳妇儿嫌你在家碍眼,他就把你送来养老院,并且霸占你的工资。除了给养老院交这两千多,剩下的都被他用了。”

  刘姨低下了头。

  我又说:“后来你动不了了,就把你当成皮球一样踢给我公公,连过年都不来看你。现在要用你了,又来把你接回去。这样的儿子,你还管他做什么?”

  刘姨说:“卓雅,我只能说抱歉了,那是我儿子,我没办法。”

  8

  我知道刘姨是留不住的,但我不能就这么算了,我必须给公公讨个公道。

  这天我和孙强找到了宋军的单位

  宋军先是躲着,后来我威胁他要去找他领导后,他总算露面了。

  宋军问我想干啥。

  我说给他两条路:一是让刘姨回去照顾公公;二是拿5万分手费。

  宋军说要去告我敲诈。

  我说:“我这钱要得合情合理。你妈在床上瘫了4个月才好,我公公那是贴身伺候,一个月5000块的工资不多吧。而且据我所知,你妈在养老院住的时候,生活费全是我公公管的,本来应该你们拿,可你压根就没出过。这两项加起来5万元只少不多。而且我还没有算精神损失费。”

  宋军说:“你如果觉得要这样合理,那你就去法院告我。如果法院判我输,那我就认。”

  我说:“我不去法院,我就把这些事写下来,连同我们之间签的那个协议一起放到网上,对,还要放上我们当时签协议的视频。让广大人民群众评判。”

  宋军惊愕地说:“什么视频?”

  我说:“当初在养老院和你谈判、签协议的情况全录在了我的手机里。事实清楚明了,绝没有诬赖你。”

  我还说:“我知道你想当部门主管,你说你的上级知道你这样对自己的亲妈,这样没有契约精神,还会升你吗?”

  后来宋军拿钱给我了,这钱刚好花在给公公请护工上。

  公公的情绪一直很低落,他还惦记这刘姨呢,这我可没有办法解决。

  至于宋军,虽然我没有把他的自私行径抖落出去,但他还是没能升官,估计老天爷都看不惯这样的人。

  —— 全文完 ——

  晚情PS:因为灵宝太小,我们只能去附近玩玩,上次去了杭州,这回去了苏州,我妈和阿姨买得非常高兴,我提醒她给我爸买,她说没有你爸穿的,我说上次去杭州你说杭州没男装,这次你不是想说苏州也没男装吧?她好不容易才给我爸买了件衬衣,最后还用双倍的价格骗他,我估计我小时候的衣服她说的价格和实际价格应该也有距离

  前天的故事很精彩,错过了请点这里↓↓↓

  《倾诉:我妈被我爸扇了两耳光后,我逼老爸写了份遗嘱》

  晚情简介:百万畅销书作家,云意轩翡翠创始人,致力于女性自我成长,新书《做一个有境界的女子:不自轻,不自弃》正在热销中,代表作《做一个刚刚好的女子》。公众号【晚情的休闲时光】【晚情聊育儿】【倾我们所能去生活】创始人。

  一个专门讲述女人情感故事的公号

  不聊对错   不谈三观

  每晚八点为你讲述一段隐秘情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