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若无其事,才是最狠的报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若无其事,才是最狠的报复

2019-05-05 06:15:12 作者:人称老武 来源:每日一读 阅读:载入中…

若无其事,才是最狠的报复

  茫茫人海中,为防大家走失,请大家

  点击上方 “每日一读 ”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为每日一读加上星标,就再也不会迷路啦!

  很喜欢一段话:

  有一种改变,不是争吵抱怨,而是安静不语。

  有一种报复,不是大吵大闹,而是若无其事

  我们经常在电视剧中会看到这样一个画面

  一个女生正走在路上,不远处是自己的前男友,不管两人之前的爱情有多轰轰烈烈擦肩而过时,总会报以彼此同样的冷漠

  因为,在他们看来,爱过恨过,最好的结果就是:

  此刻是最好的自己,给对方最狠的报复是装作若无其事。

  第一次朋友丈夫和她谈离婚是5年前,原因简单,他出轨了。

  外遇对象是一个小她十多岁的护士年轻貌美,和他们在同一所医院。年前她去外地出差,提前到家,打开门看到的却是丈夫和护士在喝酒,一切尽在不言中。

  两个人没有预想中的争吵,她在酒店住了将近半个月。回到家后,丈夫直接说:“离婚吧,什么要求,你提。”

  她和丈夫是同一届的医学生,从上大学考研到工作一直在一起,他们的婚姻也被很多人羡慕

  后来我才知道,两人在生活中其实处处不和,丈夫随遇而安,而她事业心比较重。结婚后更是磕磕绊绊才勉强走到了“七年之痒”的槛儿。

  离婚时,她没有提什么过多的要求,只是把自己应得的一份带走。

  之后,就一直埋头工作,经常加班到天亮,也开始忙着评职称事业上越来越有起色

  有一次,她和我说,即使离婚了,两个人还是低头不见抬头见。不过现在她成了他的上级,每次相遇她都一副坦然若无其事的样子

  而那个他却总是有些畏首畏尾,和小护士的事被人传开后,更是没脸待在医院,离开了。

  其实,对待一个背叛你的人,最狠的报复,不是哭闹和指责,而是若无其事,用你的强大让他自惭形愧,这才是最狠的报复。

  当你讨厌一个人,会怎么做?白眼?挑衅?还是恶言相向?

  其实最好的方法,就是若无其事。

  前段时间,一个关系不错的朋友的朋友,来我所在城市,托我照顾几天,我就把他暂时安排在附近的旅馆

  没想到,他到我家转了转后,非要住家里的客房,还不依不饶的说,既然是朋友不要那么见外。其实,我去过给他租的旅馆,满地的垃圾异味,怎么可能把他安排在家里。

  后来几天,我按照计划帮他办完事,抽空带他在附近几个景点逛了逛,就送走了。中间也没和他搭几句话,只是礼貌上的问候,他也没再提要住家里的要求。

  对待这种人的方法,真的很简单。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把该做的做好,不理会无礼的要求。

  不是身边的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温柔以待,不是我们就应该对所有人笑容满面尊重永远是相互的。

  讨厌一个人,不必抱怨,也不必恶言相向,不说话就好,他总能领会你的意思

  若无其事,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为人处世准则

  遇到讨厌的人,不必牺牲自己成全别人,做到若无其事就可以了。这便是对他最狠的报复,也是对自己最好的交代

  有一句话这样说:“最好的报复,是视若无睹。”

  很多人,明明不爱了,还要闯进别人的世界,想要别人记住他,来彰显自己的魅力。你一旦表现出自己的脆弱,他就会觉得自己赢了,更加洋洋得意

  记住,没有任何一个人值得你去委屈自己,不管曾经爱的有多深,彼此有多大的羁绊

  上个月大火的《都挺好》中“苏明玉”火了,深受原生家庭伤害的她,上大学后就发誓不会再用家里的一分钱。

  是的,她做到了,还成为一家公司高管。面对苏家的种种琐事,她“若无其事”又强大的样子更展现出了女性独特魅力。

  最后,《都挺好》大圆满结局。很多人却报以怀疑态度,这样的结局在生活中真的很难让人接受,一个原生家庭的伤害不可能一下就被弥补回来。

  可是话又说回来,一个人可以装作若无其事,但这从来不是用来对付家人武器。真爱你的人永远不会伤害你,那些若无其事的报复,都是为带给你伤和痛的人准备的。

  所有的是是非非,你看得越重,也会伤得越深。

  学着把心放宽,把事看淡,若无其事,不动声色地强大,才是最好的报复。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