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奶茶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的太好喝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奶茶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的太好喝了!!

2019-05-06 22:03:43 作者:猪肉丸子君 来源:SoulApp 阅读:载入中…

奶茶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真的太好喝了!!

  ?关注标星?soul app公众号不错过每次好内容———————————————————————

  今天公司新入职一位新同事,按照惯例相互介绍交接工作后,我们就忙起了各自的事,没有什么交流

  好像现在的人多少都会患上点陌生人恐惧症,这样的病症那怕身在职场也不被克服。

  这样的沉默在下午例行每日奶茶惯例的时候被打破。作为奶茶资深爱好者人民币于三点时准时办公室嚷嚷起来:“今天开一点点的车,有没有人上啊?”

  新同事积极的上了这趟车,并主动拿了奶茶外卖。在她好像一个被团团围住的圣诞老人派发奶茶的时候,我们顺势开展了一场关于工作的大型建议会,我们也因此熟悉起来。

  奶茶好像成了治疗陌生恐惧症”的特效药,为年轻人相处提供了一条捷径

  同样的也有很多的了“奶茶好处”的Souler讲述了他们“奶茶促进社交”。?

  Souler Story

  我的奶茶社交论

  作者/三位Souler

  01.

  因为喜欢喝同样的奶茶,我们成了最好的朋友

  草莓芝芝乐  22岁  来自@元气才子星球  

  我和绵绵是在Soul里因为认识的,当时有个“恋爱体验馆”的活动,我们两个都是抱着脱单的心参与了活动。结果咱俩都没脱单,却聊了起来,且很巧合的我俩都喜欢漫威。

  两个拥有相同喜好的人在一起,总会有说不完的话。我们越聊越投机,除了漫威,还会聊女孩子心事、各自的生活,不开心的时候也会彼此安慰。聊到《复联4》上映的时候,我们已经点亮7个字母了,对彼此熟悉的像认识了很多年的朋友。

  赶着这个档期,又碰巧我们都在长沙,就决定面基。

  我们约在五一广场见面,我比她先到,等待她的过程忐忑的好像第一次和男朋友接吻。

  因为之间交换照片,并提前沟通穿着,她很快就在人群中找到我,看的出她跟我打招呼的时候也有些紧张。在我们出于尴尬的时候,她说:电影还有一个小时才开场,不如我们去买奶茶把?“

  很意外的那天我们都没习惯性选择茶颜悦色,去了喜茶。在快要排到我们的时候,她问:你喝什么?我请你,嘻嘻“。

  “多肉葡萄,少糖“

  ”好巧哦,我平时也最爱喝这个哎”。

  我们相视一笑,女孩子初次见面的尴尬和忸怩被全部化解,Soul里那个话唠体质立马显现。我们开始大型吐槽喜茶排队之久,随后又开始讨论看电影要买多大桶的爆米花,晚上要什么什么,叽叽喳喳的,这种轻松感觉跟在Soul聊天时一模一样

  后来我们也经常会在周末、在某个下班的时候一起相约去喜茶排多肉葡萄(因为真的要排很久)。

  我不开心的时候或者某个下午她会悄悄给我点上外卖,作为惊喜。有时候是幽兰拿铁、有时是乌龙奶茶,甚至加什么配料几分糖她都了然于心。

  我们就这样一边嫌弃彼此发胖一边以想喝多肉葡萄为借口见面,友谊也在这一次次外卖里越来越深。

  女生的友谊可能就是么这单纯只要花时间坚持共同去实现彼此都喜欢的事物,就会越来越要好吧。

  02.

  因和同事买了几次奶茶后,我们成了最默契搭档

  烟雨梅子  25岁  来自@温和艺术家星球  

  在公司里求人办事是一件很难的事,尤其我们做社区运营的,经常会出现意外状况会临时给设计需求。每每这种时候真是得低声下气求爷爷奶奶一般,很是难做。

  因为按公司流程,给设计提需求需要提前两周,所以这种临时加活的行为如果设计不接受,我们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有一次因为临时决定搞一个活动,需要设计提供帮助,临近下班的时候我去找负责我们部门业务设计师沟通,好说歹说后,终于磨着她留下加班,帮我做完图。

  搁谁下班被强制留下都会不开心,她干活时心里可能把我祖宗十八代都问候过。

  所幸活动最后取得不错的效果老板在群里表扬的时候我@了她,表示多谢她的及时帮助。第二天下午茶的时间,我特地买了一杯奶茶和蛋糕,送过去给她,并当面表示谢意

  可能是蛋糕奶茶起了效果,后来每次出稿有问题需要修改,或者有什么临时需求找她时,只要不太过分,她都会很爽快的答应。我们的沟通也越来越顺畅

  可能是运气好吧,后来几次活动效果都不错,得到老板的表扬之余,因为绩效不错还拿了奖金

  其实现在想起来当时的那杯奶茶算是某种程度上的示弱吧,也传达了我的谢意。现在看来,好像那时的“殷勤”挺值的。

  毕竟职场上,适当的示弱及拉拢,有时候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03.

  因干了这杯奶茶,再长久感情也不会腻歪

  酷爱鸭  28岁  来自@精致小资星球  

  我跟男友是那种什么屁大点事都要理论一番,掰扯掰扯的关系。喝饮料这件事呢,就是我俩生活里很重要话题调剂

  爱喝什么杯型、是三分糖五分糖还是七分糖、奶茶水果茶还是奶盖乌龙茶、加不加珍珠、要不要仙草;关于这一切的喜好,我们俩可以说风马牛不相及,一!点!都!喝!不!在!一!起!

  比如我喜欢喝某点点的冰淇淋红茶,以及一切奶盖乌龙茶,白桃茉莉茶,这种纯粹的“茶”。在我的世界里,茶就是茶,顶多在物理形态上给它加入一些调剂,但是绝对不能跟奶充分搅拌在一起,变成奶茶,否则会扰乱我内心世界的秩序我男友对奶茶不顾一切热爱,每次都在冲撞我井井有条的内心世界。

  他常常说我是灭绝师太派的饮料口味,说我永远只喝三分糖是一种“甜与不甜之间的矫情”,说我不喝奶茶却喜欢奶盖茶很匪夷所思;我却总是说他喝水果茶的行为是在喝“腐烂的植物组织”,我真的不太理解好好的新鲜水果非要泡在水里,总感觉分分钟在酿一瓶醋。

  有一次我们从某个新开的饮料店买完饮料,慢悠悠的咬着吸管大街上走,珍珠卡在吸管口,他卯足了劲大力吸了一口,一大串滑溜的珍珠入口,有几颗从他鼻子里呛了出来。

  我边给他拍后背,边笑的差点当街打滚,还因为这个事埋汰了他一个月哈哈哈哈哈:“爱喝珍珠奶茶,勇当龙三公主”。气的男朋友再也不在我面前喝珍珠奶茶。

  就是因为口味的天差地别,刚开始互相看不上对方的口味,到后来关系越来越亲近,也敢大大咧咧吐槽对方哈哈哈哈,并且在这种对彼此旷日持久的埋汰里,找到了无穷无尽乐趣

  跟男友在一起三年了,今年年底结婚希望携手走下去的日子,同甘同苦,在平平常舌尖上的日子里找到真爱痕迹

  //

  过去,我们的社交靠吃饭喝酒维系钱包吃不消酒水还伤身,但是现在只要一杯奶茶就够了。普天之下,无论你是东北的还是西北的,都可以共点一杯奶茶。

  毕竟奶茶不分清香还是酱香的~

  因摄入奶茶过多带来的副作用被成为“被奶茶毁掉的一代”。事实上它只是我们社交时增进感情的的纽带,跟我读书时我们一起相约去厕所,工作后一起聚众来吸烟一样,这只是一个我们情绪寄托品而已。过时喝它、破冰时喝它,它拉近了我们的距离,为我们省去了很多踌躇和猜疑

  毕竟现在的年轻人已经活得很辛苦了,有时心里也需要一点奶茶的甜呀~

  -END-

  ☻ 编辑猪肉丸子君

  排版/猪肉丸子君

  ?自由  表达  真实  温暖  干净

  快点给我点个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