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第一次真正爬山之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人生第一次真正爬山之旅

2019-05-09 04:26:17 作者:舞动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第一次真正爬山之旅

  山青第三天,我们辗转来到了十八盘山下,向山间乡妇打听登山之路。她给我们指点了一条不同寻常小路(事后才知道我们领会错了乡间大姐意思,走错了路),沿山间梯田,踩山间松土,穿山野荆棘,我们才开始人生第一次真正爬山之旅。

  山看起来不高,山树满山都是,以槐树居多,杂有更多的杉木,正赶上槐开季节,满山槐香让我们心驰神往,更令同行的美女们馋涎。沿着前人走的路,穿越荆棘,近乎匍匐前行,慢慢靠近山顶,山越来越高,树越来越多,杂草荆棘淹没了登山的小路,我和俭依然是先锋探寻前进的路,并为后行的同志斩除荆棘。

  开出一片坦途,汗湿透了衣衫,山土为我装扮,树越来越密,荆棘更是丛生,几乎无下脚之处,美女们开始迷失了方向,开始打起了退堂鼓。我们思忖,顺原路返回,依然难以回首,继续前行,可能就是一片坦途。开了一个小会,研究决定了继续前行,山淹没了我们,没有了登山的号子和浑厚的回荡,我们在沉默摸索前行——

  也许是我们的诚心感天动地,我们终于找到了一条下山的山谷幽径。没有了恐惧,没有了担心取而代之的是我们带美景的慨叹,光滑山石青翠的山野,淙淙溪流,浑厚的山歌再次回荡山间。美女们也开始了对美景的青睐,谈笑间来到了半山坡,我们放纵着我们,让我嘶哑 在山间游荡,伙伴们也开始了“瀑布”与“山洪”,就连山间的山石都被我们赋予了“我们风化了的辣疙瘩”。

  十八盘山最大感悟,是我们此行最惊险之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