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站成永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站成永恒

2019-05-09 20:32:1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站成永恒

  隆冬的夜,寒意更浓。可梦若爸爸的心却似一团火在熊熊燃烧。他换下睡衣麻利的套上保暖裤,格子衬衣,羽绒棉袄,蹬上黑色皮鞋,抓起手机,匆匆下楼。钻进银色的别克车,预热的过程,他拨通电话:“请问,你现在在哪里?我马上去见你。”“我就在你公司附近的香沂公园,我等你。”

  几分钟后,车停在公园门口,远远地,借着柔和灯光,看到那个熟悉倩影,仍一如当年的亭亭,长发柔顺的披在肩上。她身着驼绒色的长风衣,鹅黄的丝巾在胸前飘飘摇摇白皙皮肤泛着亮光,黑色的眼睛,密密的睫毛……他缓步走上前去,不知是寒气太重,还是其他原因,他眼前起了一层雾。

  待走到她身后,轻轻问一句“你冷吗?”她猛地回头,四目相望,竟无语话凄凉。“你来了?”薄薄的雾气萦绕在嘴边,他顺势解开自己的藏青色的棉面羽绒服,把纤细的她楼进怀中,此刻他才感觉到周身的冰凉,他唯一能做的到就是把全身温度传递对方,他们就这么紧紧拥抱着,一句话都不说。此刻无言胜千言。他自己都无法解释:当初对她爱恨交织感情,求而不得的苦痛曾夜夜咬啮着他的心,多年后再拥她入怀,怎么所有的罅隙荡然无存?这究竟是为什么呢?

  “如果有来生,就让我们站成两棵树,站成永恒,没有悲伤姿势。一半在尘土安详,一半在风里飘扬……”就这样两个人不知道站了多久,但分明感受身体渐渐温暖起来。她扬起脸,眼中有盈盈的泪光,就那么含情脉脉的看着他,他垂下头,探寻着,深情的吻着她的脸,她的眼睛,她的泪珠,她温热的唇。似乎有几分的眩晕,他再次紧紧地搂着她,此刻天在,地在,岁月在,我们还奢望什么呢?

  “在每夜的梦中,我看到了你,我感受到了你,那是我如何知道你心依旧的原因……”远处,响起了《我心永恒》的英文歌曲旋律。恰似二人此刻的心境,就让这份幸福缠绵一会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站成永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