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星星成为孩子心空一份永恒的憧憬和美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星星成为孩子心空一份永恒的憧憬和美丽

2016-07-27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让星星成为孩子心空一份永恒的憧憬和美丽

  作者:黄小平

  一

  孩子抬头看星星,问:“爸,星星能摘下来吗?”

  “能!”父亲说。

  “那怎样才能摘到它呢?”

  “你每天向着星星跳一百下,每天不间断地跳,你就会越跳越高,到最后,就能摘到星星了。”

  孩子按照父亲的要求,每天对着星星,努力地向上跳着。

  孩子在渐渐地长大,终于有一天,孩子明白了,无论他怎样跳,也是摘不到星星的。可他还是要感谢父亲,是父亲给了他梦想,给了他希望,给了他一颗向上的心和一副强健的体魄。

  二

  早上,小女孩见草尖上、树叶上、花瓣上满是露珠,奇怪地问:“妈妈,昨晚没有下雨,这么多雨滴似的露珠,是哪里来的呢?”(哲理故事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孩子,昨晚看见天上的星星了吗?”

  “看见了,满天都是。”

  “现在,那满天的星星到哪里去了呢?这些地上的露珠,就是天上下凡的星星。孩子,你看,这晶亮晶亮的露珠,像不像天上那一闪一闪的星星呢?”

  “妈妈,天空那么美,星星为什么要下凡到我们地上呢?”

  “在星星眼里,我们地上才美呢!那一花一草、一树一木,都是美的。孩子,假如你有一颗星星般闪亮的心,爱大地上的一花一草、一树一木,你也是天上下凡的星星,拥有星星和露珠般的美丽。”

  三

  一个小女孩,脸上长满了雀斑,小伙伴们经常以此来取笑她。

  一天,小女孩照着镜子,想掩盖脸上的雀斑。奶奶发现她的行为后,问:“雀斑不美吗?”“不美,简直丑死了,同伴们常常拿它来取笑我。”小女孩说。

  “星星美吗?”

  “美,当然美!”

  “你想想看,星星像不像天空脸上长着的雀斑呢?孩子,当同伴再拿雀斑来取笑你时,你就笑着对他们说,星星是天空的雀斑呢,星星不美吗?”奶奶说。

  从这以后,小女孩一扫脸上往日的愁云,把那雀斑笑成了美丽而闪亮的星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