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还有多少日子能让我们忘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还有多少日子能让我们忘记

2019-05-11 20:23:34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还有多少日子能让我们忘记

  今天早上,有老师请假,让我签字。一看日子,心头一震。9.18——多么刻骨铭心的日子,居然就这么无声无息的要从指尖划过。没有一点痕迹流逝,让我的心变得凝重起来。在学校活动安排中,今天这个日子没什么特殊的安排。民族精神月之类的活动,也越来越流于形式,我就开始自己:“还有多少日子能让我们忘记?”

  九一八的歌声隐隐在耳畔响起,黑土地上的殷殷血迹颠沛流离难民,在歌声中由模糊变得逐渐清澈起来。我在想,我们的教育是不是丢弃了太多的东西

  在我看来,教育的作用远大教学。我一直就是这样给教育和教学定位的。虽然二者密不可分相辅相成融为一体。但细分起来,教学的过程渗透了不少教育内容,教育的过程也有教学的成分,但从本质上来看,牺牲一些学生知识时间,来弥补一些学文化、学历史的时间,给学生补一补国家的、民族的根的东西,是必要的。

  充斥于媒体的日本动漫街市上的日本电器、奔跑着的日本汽车,都给许多孩子模糊了一个概念。日本——曾经残酷的烧杀掳掠中国屠夫们,正在用一种近似温良的文化来渗透我们的未来。记住仇恨,并不等于不支持中日人民正常交往。但记住仇恨,可以让我们时刻清醒地为自己和为国家定位,催我们奋进,激我们发展

  勿忘国耻才会让我们义愤填膺,勿忘国耻才会让我们心潮汹涌。我们虽然不能活在历史的回忆之中,但历史的惨痛应该时刻的提醒着我们,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去行动。我们已经遗忘了太多的东西,有好多的日子都随着历史的车轮,淡出了我们的记忆,在这里轻轻的问一句:“还有多少日子能让我们忘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