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愿四季变换,你一如旧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愿四季变换,你一如旧

2019-05-11 18:41:13 作者:轑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愿四季变换,你一如旧

  愿四季变换,你一如旧

  1

  春夏秋冬总是来来回回,不曾停歇,我们在这时光中渐渐长大,慢慢褪去青涩懵懂脸庞

  寻着心中的梦想,我们尽力地向远方奔跑,惊讶于途中的绚丽风景,却不曾回头望望逐渐离去起点

  有一个身影,不管春夏秋冬,不管阴晴圆缺,一如当初的模样,默默等待原地。那便是我们的母亲

  2

  上次你给我打电话来,还是一个周之前。在电话里你很开心地说着家里种的果树又开花了,家里养的小鸡又长大了一点。房子后面的桃子树已经结了乒乓球那么大的桃子。

  电话里的语气充满了开心期盼。我知道你想让我回家,但是我总是那么忙,忙到一个电话的时间也没有。

  以前我总是不以为意,年轻人嘛,总是向往远方和梦想,却对曾经长大的地方没有兴趣好看一看。

  3

  后来我在一篇文章上,看到一个非常让人伤感故事。是一个母亲,自己得了癌症,却没有告诉女儿。因为想见女儿一面, 却撒谎告诉女儿自己生病了。最后女儿抱着怀疑回了家,却嫌弃母亲做菜难吃。几天之后,噩耗传来。可以想见这个女儿会有多么后悔愧疚

  看了这个故事,我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自己该怎么改变。外面的花花世界永远看不完, 梦想总有时间追求,升职加薪永远没有尽头。

  但是母亲却没有那么多时间等待,她们能够陪伴我们的时间只会越来越少。

  4

  子欲养而亲不待,说的就是这样令人无奈的事实。当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少时候,她们却已经年老色衰,人生逐渐走向黄昏。我们该如何做,才能减缓她们离开步伐

  只希望有限的时间里,多多陪伴母亲,多回头看看。曾经长大的那个小房子,也丝毫不必外面的世界逊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