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越是爱你的男人,这个表现少不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越是爱你的男人,这个表现少不了”

2019-05-13 21:33:28 作者:很爱很爱你的凯紫 来源:凯紫 阅读:载入中…

“越是爱你的男人,这个表现少不了”

  点击上方关注「凯紫」

  每晚和你说晚安?

  图片 | 网络    作者 | 凯紫

  检验个人爱你的最佳标准是什么呢?

  有首歌里这样唱道:“爱上一个人,检验的标准就是变笨。”

  深以为然。

  爱一个人时,就会觉得ta是全世界最笨的人。

  ta在身边时,偶尔会嫌他幼稚;ta不在身边的时候,又会担心这么笨的一个人,离开你该怎么办。

  变笨,其实是对爱情最起码的尊重

01

  小的时候,住在爷爷奶奶家里,很经常看到两个人拌嘴。

  爷爷老了记性不好,奶奶交代事情老是会忘记,每到这时,奶奶总会嫌弃爷爷:“一大把年纪了,还跟三岁孩子似的,什么都不会。”

  但奶奶嫌弃归嫌弃,最后她还是会把大事小事处理好,把爷爷照顾无微不至

  爷爷呢,嘴上说着:“你奶奶啊,总是瞎操心。”其实心里不知道多高兴,乐呵呵地说好好好

  而奶奶呢,嘴上虽然有诸多嫌弃,但她还是会说:“老头子这么蠢,要是没有我的话,谁来照顾他?”

  每到这时,我总是很感动

  老两口十八岁结婚,到现在八十了,爷爷每次出门,奶奶总是反复提醒他,路上小心点,手机放在兜里别丢了。

  像一个叮嘱儿子妈妈一样眼睛里有深深的爱,几十年如一日,乐此不疲

  也许,爱一个人时,真的有操不完的心。

  你知道他也许离开你也可以过得很好,可你还是会不放心他一个人面对生活这道难题,你还是会想要亲手为他编织一个温暖的家。

  就像电影《北京遇上西雅图》里,年迈的老爷爷老奶奶说的那段誓词:

  “老太婆,你这一辈子不爱动,没事就坐在椅子上织毛衣身体啊,没我那么好。你别怪我说话不好听,八成啊你会比我先走。

  那也挺好,你胆子小,又笨。我先走的话,家里那一大堆事你怎么处理。你又爱哭,留你一个人在那哭我不放心。老太婆啊,人死之前,有病,有痛,确实招人烦。不过你放心,你再烦,我也不会嫌你。

  我脾气不好,你要是到了那边,愿意的话,就等一等我。如果你不愿意,你就找一个脾气比我好的,我也答应。”

  大概

  这世上最美的情话就是,你这么笨,我走了你怎么办啊。

  这世上最美的爱情就是,你这么笨,但我还是不会嫌弃你。

02

  人的一生,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人。

  有人觉得你坚强,有人觉得你独立,有人觉得你强大

  但一定会有那么一个人,识破你坚强独立的外壳之下,柔软内心

  在他面前,你无需刻意伪装自己的强大;

  在他面前,你可以肆无忌惮地做你自己。

  电视剧《我只喜欢你》的作者乔一,曾经在网上分享自己与老公相处的日常。

  她说,有次和她的小助理聊天,聊到结婚这个话题

  小助理好奇她为什么这么早结婚,她说,因为合适就嫁了。

  什么是合适呢?

  乔一说:“小助理眼中的我干练专业能力强、性格好,但在我老公眼里,我幼稚、孩子气、笨手笨脚、永远长不大,但就是这样一个人,却是全世界了解我的人。”

  这也许便是爱情的最好模样吧。

  你了解我坚强的外表之下,偶尔的犯傻与幼稚;

  我也理解笨拙言语下,滚烫炙热爱意

  有个姑娘后台里也留下了类似的话,她说:

  “我老公经常嫌我做事情毛手毛脚,所以只要他在家,洗衣煮饭做家务的活从来不让我干,有次我心血来潮想要做蛋糕给他吃,他说过来帮我,结果他一接手基本上就没有我什么事情,他做完还很自豪地跟我说‘你看你这么笨,学了半天都学不会,我一学就会了’。其实我厨艺不错,做家务也还细致,但我在他眼里,就是个小孩子需要人照顾。”

  爱一个人时,便是不管你是谁,你有多能干,在他眼里,你就是个小孩子,需要人照顾和保护

  在他面前,你也无需圆滑,无需坚强,自有他在你身旁,为你撑起半边天

03

  有人说:“爱情有着奇妙魔法,它使一个人为另一个人倾倒。”

  一旦陷入爱情里,那个人便成为了我们心防里最柔软的地方,承载着喜悦慈悲,也承载着牵挂思念

  就算再强大的人,遇见爱情,也会变得柔软。

  便如张杰和谢娜这一对夫妻

  张杰性格内敛沉稳,而谢娜人来疯,两人刚在一起那会,张杰才刚在音乐崭露头角,而谢娜已经在综艺界混得风生水起,那时很多人都担心张杰“降”不住谢娜。

  但事实上,两个人一旦相爱,就不会在意那么多旁的东西

  记得之前在看某档综艺节目时,提及与谢娜相处的日常,张杰说:“娜娜不是大人,她就是小孩,所以我一定要用带小孩的方式对她。”

  张杰的这句话,可不是说说而已。

  在他眼里,不管谢娜能力有多强,有多乐观坚强,她依然是那个需要被宠着护着的孩子。

  谢娜有迷路的习惯,所以两人出去玩的时候,张杰会在谢娜身上系上一个气球,这样不管谢娜跑得多远,他都能第一时间看到她;

  分隔异地时,张杰担心谢娜睡不好,每晚会电话和谢娜讲睡前故事,直到谢娜睡着之后,他才挂掉电话;

  谢娜录制旅行类综艺节目时,张杰会拜托同行的嘉宾多照应一下谢娜,只要谢娜一离开他的身边,他总会不由自主地担心她有没有把自己照顾好;

  .......

  也许正应了那句话:“和宠你的人在一起,不管你到什么年纪,都依然能够被宠的像个小孩子。”

  年近不惑的谢娜,遇到了张杰,被宠成了孩子。

  而不善言辞的张杰,遇到了谢娜,渐渐变得开朗起来。

  李宫俊说:“爱情会让人变笨,但我不介意变笨一点。”

  因为变笨的前提,是有人宠着爱着护着。

  所以,连变笨也变得甘之如饴

  嘴上嫌弃你笨的人,其实心里都有一个牵挂。

  那个牵挂,便是“爱”。

  因为爱,所以ta才会一边嫌你笨,一边又把你所有的麻烦解决好。

  就像亦舒说的那样:“爱一个人,就总觉得他是天底下最笨的,处处都要人操心照顾,而对于不爱的人,往往觉得他聪明伶俐,丝毫不用我们担心。”

  爱,让操心成为了一件幸福的事情;

  爱,也让变笨盈满甜蜜欢喜

  而两个人相爱,便是一边被宠,一边变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