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牛二落井后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牛二落井后

2019-05-17 07:26:25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牛二落井后

  牛二落井后(654字)

  文/宋劲

  牛二一早起来晨跑,走得匆忙竟忘了带手机。真不巧,今天雾霾特别严重,由于视线不好,牛二不慎掉进一个被人偷了沙井盖的沙井里,几经努力还是没能爬上来。他只好“坐井观天等待路过的好心人拉一把。

  一小时后,一个老板模样的人从沙井旁走过。“老板,我不慎掉井里,您能拉我一把吗?”牛二向他求助。“如今碰瓷的多了去了,我拉你上来,你倒打一钯说我撞的你,那咋整?”老板模样的人撂下一句就走远了。

  三小时后,一个官员模样的人从沙井旁走过。“领导同志,我不慎掉井里,您能拉我一把吗?”牛二忙向他求助。“你耐心等等,我回去问一下我的法律顾问后再决定能不能拉你!”官员模样的人撂下一句又走远了。

  五小时后,一个医生模样的人从沙井旁走过。“医生,我不慎掉井里,您能拉我一把吗?”牛二急着向他求助。“拉你不是不可以,可我得回医院写好一份免责协议书,让你签字后才可以拉你上来!”医生模样的人撂下一句还是走远了。

  牛二在沙井里呆了七个小时。口干舌燥饥饿难忍,大小便失禁,他甚至有点绝望了。这时只听到两个股民讨论股市行情边向沙井这边走来。一股民说:“最近行情不好,资金全被套牢,若还有五十万现金,我一定可以翻盘。”

  “五十万我给你。”牛二近乎嚎叫。两人吓了一跳,循声望去,发现沙井下原来坐着一个人。还是刚才说话那股民说:“可是,你的话怎样才能让我们相信呢?”

  “我是公安部悬赏50万缉拿的要犯,信不信由你,反正我坐这跟坐监狱里的小号强不了多少。”牛二显得满不在乎样子。另一股民拉着刚才说话的股民就走:“别听他的鬼话。”

  “万一他说的是真的呢?”他摔开同伴的手,拿出手机……

  牛二露出会心微笑,不多久,就听到警笛声由远而近传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牛二落井后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