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保护未成年人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保护未成年人渣”

2019-05-21 18:15:51 作者:午后呓语 来源:实习委员 阅读:载入中…

“未成年人保护法,不保护未成年人渣”

  

  01

  最近几天,一则14岁初中生遭5名同学殴打致死的新闻,广受关注

  甘肃省陇西县渭河初级中学,一学生被5名学生强行殴打致重伤,在送往医院的途中抢救无效后死亡。

  该学生的母亲媒体表示儿子遭到殴打时,学生不敢向老师报警。

  事后,孩子强忍着伤痛向老师报告

  在微博上,该新闻的留言区里,骂声一片,说有人都在要求严惩该5名学生。

  看完新闻后,默默叹了口气,心想校园欺凌,何时才能消失呀?”

   

  02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经历过校园欺凌?

  反正,我在初中时候,就是一名校园欺凌受害者

  那个时候,我们班里有一名校霸级别人物,专门喜欢欺负人。每天放学,身后都跟着好几个其他班级的人。

  那个时候的我,什么都不懂,每天就是闷头读书,秉承着不跟别人闹矛盾和平主义思想过日子

   

  但没想到,坏人就是喜欢欺负老实人

  有一次,下晚自习的时候,我就被班级里那位校霸人物喊了过去,说了句:“等下放学后,到学校后门等我。”

  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我都吓傻了,脑海里不断闪现出他每次欺负别人的画面

  想放学就直接跑回去,又怕第二天来上学遭殃。于是,只能喊了另外一位好友,一起怀着忐忑心情,到了学校后门。

  去了之后,他跟几个人已经在那里等了。没怎么说话,就用脚踢了我们几下,然后撂下几句狠话就走了。

  那天被打了之后,原本想告诉班主任,但想了想,告诉了班主任后,班主任处理完他们,我就又得遭殃了。

  于是,就只能憋着心中的委屈,谁都没说。

  从此以后,每次在学校里看到那天踢我的那几个人,我都使劲低着头,躲得远远的,生怕被他们看到。

  事到如今,想起这件事,都觉得挺悲伤的。一段时间,整个人每天都活在恐惧之中,生怕出什么事,连书都读不进去。

  校园暴力,有形的伤害早晚有一天会痊愈,但无形的痛,不知道要多久才能愈合。

   

  03 

  谈起校园欺凌这个词,可能很多人并不陌生。但是真正问你,何为校园欺凌时,又有多少人能解释清楚呢?

  所谓的校园欺凌,它不是我们传统意义上的小打小闹,它具有长期性、隐匿性、预谋性,双方强弱关系不对等的特点

  校园欺凌分为直接欺凌,跟间接欺凌。

  直接欺凌就是我们常见肢体攻击,而间接欺凌,则包括孤立排斥语言攻击等。

  往往,间接欺凌对于受害者的伤害,比直接欺凌更加强大

  我们初中那会,班级有一名叫小杨的人,经常被隔壁班级的同学嘲笑,甚至打骂。

  可能那些人就是看他老实吧,所以就拼命欺负他。

  有一次被打后,他实在忍无可忍,便跑到班主任那里报告。

  但结果呢?班主任把欺负人的同学喊去教育了一顿,喊了家长过来,第二天,那些人依旧正常上课。

  而小杨呢?就因为告诉了老师,更加成了那些人的眼中钉。

  后来,在初三的时候,小杨转学离开了。我想,这也是他以及他家里人无奈的选择,但也是最明智举动

  试问,如果不转学,他又能怎么办呢?难道,指望欺负人的家伙,不来学校吗?

  咳,永远别指望欺负人的家伙,能够因为几句规劝而改过自新江山易改,本性难移。

  想让他们改过,最好的方式,就是用法律武器,让他们受到最严厉处罚,让他们再也不敢胡乱欺负人。

   

  04

  可能看完这篇文章,你会觉得校园欺凌依然离你很远。

  但是,我想告诉你,类似孤立、排斥这样的间接欺凌,其实就在我们身边。

  同一个寝室的几个人,谁敢说,没有故意排斥或者孤立某个人吗?

  相比起肢体上的打击,这种心理上的伤害更加可怕

   

  一个长期被孤立的人,最终往往会在不自觉养成讨好型人格

  生怕周围的人不喜欢自己为了让别人喜欢自己,最终会放弃自己的原则底线

  最后,想告诉大家的是,如果你遇到了校园欺凌,或者你身边的人遇到了校园欺凌,希望你们能勇敢行动起来。

  报告老师,或者跟家长主动沟通,寻求解决方案

  如果大人以为这只是小事一桩的话,你要坚定地告诉他们一句:“这不是小事,这是校园欺凌,要受到法律制裁的!”

  愿所有人,都能远离校园欺凌,过一个完整人生

  文:午后呓语

  编辑:刘又又

  今天我们来聊聊

  【你的身边,也曾有过校园暴力吗?】

  留言点赞第1名

  获得【盖泡面鼠标垫一套

上期中奖者:郁千凌

  - 你可能会错过 -

  高校女生浴室被偷窥:姑娘,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朋友圈晒英语打卡违规,还怎么学习呢?

  被困在体制内的年轻人

  碰上“女朋友式的朋友”,你怕了吗?

实习委员关注一下我又不会死

  他们还只是孩子

  千万不能放过他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