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给面子还是保面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给面子还是保面子

2019-05-24 20:17:38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给面子还是保面子

  给面子还是保面子(760字)

  文/宋劲

  梁姐家穷,父母早逝。为供弟妹读书,她高中毕业就出来一家发廊打工。见老板好攒钱,她也想开一家发廊。然而,那年代办个卫生证、工商证都要走后门或者送红包,当年涉世未深的她却不懂。

  租下门面后,她就正儿八经按部就班地去办证了。卫生局经办人小李接过她递来的表格,瞅了一眼:“材料齐全。”梁姐嗫嚅着:“领导,您看还差点啥?”小李抬头正眼看了梁姐一眼,心头咯噔一下:这小妮倒有几分姿色!“这样吧!我先批给你,材料以后慢慢补。不过以后我去你那洗头按摩啥的……,嘿嘿!你可欢迎?”小李一脸坏笑。梁姐羞红了脸。

  在原同一发廊打工的好姐妹倩姐的开导下,梁姐“懂事”多了!

  得了卫生证,梁姐又去办工商证。工商局经办人小张接过她递来的表格,瞅了一眼:“材料不齐全。”这次梁姐大方多了:“领导,您看还差点啥?”小张抬头正眼看了梁姐一眼,心里嘀咕:嘿!这小妮倒是青春靓丽!“这样吧!我先批给你,如今政府鼓励私企可以‘先上车再补票’了。不过以后我去你那洗头按摩啥的……,嘿嘿!你可欢迎?”小张笑得很有深意。梁姐高兴地说:“一定一定,领导能来小店那是我的荣幸。”

  几年后,梁姐怀上了一个连她也不知父亲是谁的孩子。弟妹相继毕业后都走上了国企工作岗位。有了点积蓄的梁姐也不再开那发廊了,而是一个人专心在家带小孩

  又过了几年,弟妹都从单位下了岗。弟弟想开一家餐饮店,材料递上后却在卫生局卡住了。梁姐知道后找到了已是卫生局副局长的小李,她只给了他一张条子,弟弟餐饮店那卫生证就批了下来。

  妹妹想开一家公司,材料递上后却在工商局卡住了。梁姐知道后找到了已是工商局副局长的小张,她只给了他一张条子,妹妹公司那营业执照就批了下来。

  好姐妹倩姐得知此事笑她:“想不到您那两个相好的在你青春不再时还那么给你面子。”

  梁姐说:“给面子?错!他们是在保面子。”

  “此话怎讲?”

  “你不会想到吧!其实我给他们的条子上只有几个字:你不想和我儿子去做亲子鉴定吧!”梁姐的笑有些苍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给面子还是保面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