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逼婚:“保险箱”是安全还是禁锢?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逼婚:“保险箱”是安全还是禁锢?

2016-02-16 作者:杨娃娃1965 来源:感谢杨娃娃1965的投稿 阅读:载入中…

逼婚:“保险箱”是安全还是禁锢?

  当前的“逼婚攻防战”大有升级换代之势:父母亲自上阵,代替儿女参加“简历相亲”;有青年筹钱在地铁站登反逼婚广告;网上还传出了“开明老妈将逼婚比作配种”的聊天截图……

  逼婚的苦口婆心,被逼婚的却不领情,彼此之间闹不好还有股火药味儿。分歧究竟出在哪儿呢?

  说到底,还是婚姻观上有差异。在父母看来,早结婚早生子,儿女才能及早获得倚靠。可在儿女看来,自个儿需要倚靠别人的日子还遥不可期,干吗那么早放弃业已习惯的、自觉惬意的单身生活呢?换言之,长辈往往看到“保险箱”的安全,儿女则往往看到“保险箱”的禁锢。 www.wenzhangba.com

  笔者认为:父母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没必要操之过急。婚姻不是比速度的径赛,而是比高度、比远度的田赛,结婚越早,不等于婚姻越幸福、越持久。在婚姻问题上,要尊重孩子的选择,让他们拥有选择的自由才是幸福的前提。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