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父母面前装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亲情文章 >

在父母面前装傻

2019-05-12 19:05:15 作者:炉叔 来源:广州日报 阅读:载入中…

在父母面前装傻

  世上最让人追悔莫及事情就是,你自以为是地把一张臭脸甩给爸妈看。

  大北经常在办公室里发牢骚,说她老妈自从学会微信后,就变得特别烦人。一天到晚,不是在家人群里传谣言,就是在朋友圈里发养生文。

  好不容易周末的时候落个清静,又给你私信发过来一堆“注册有红包”“点击大钱”之类的垃圾信息

  她和老妈说了好几次,不要相信这些东西结果她上一秒刚说完,她老妈下一秒就跑到群里发了一条:“抽烟之后千万别吃这种水果小心中毒!赶紧转给你的家人朋友看!”

  因为这些事,大北没少和她老妈吵架。很多同事都劝她看开点,别把事情想得太严重老爸老妈们虽然转发那些信息,但实际上对他们自己子女生活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影响,不要总和他们过不去。

  每次别人这么说,大北都会回一句,自己也知道,但就是控制不住想要唠叨两句,发发脾气

  类似情况有很多。

  我曾经在网上看到过一个帖子:为什么每次爸妈犯很幼稚错误时,自己总是控制不住脾气想要指责他们?

  回复里让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我们跟父母生气,气的不是他们做错了什么,而是气他们不该成为犯错的人。

  以前他们告诉你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结果他们现在对街边推销保险的人比对你还亲;以前他们告诉你没事不耍乱花钱,结果现在超市打折,他们第一个冲锋陷阵,也不管以后用不用得着,大包小包就是往家拎;以前他们和你说了那么多,结果最后食言的却总是他们。

  你之所以不快,就是因为你从他们身上发现了太多不完美。而且,你还不太愿意承认他们的不完美。结果就导致了很多本来可以避免的缺憾矛盾

  两三年前,我妈突然迷上了旗袍,每个星期都要逛一次街,每次回家都要拎一两件回来,而且每件旗袍的颜色都逃不开红、绿、紫这三个主打色,非常“辣眼睛”。

  那段时间,每次她换上一件新款式,都要站到我面前,问我好不好看。而我的回复每次都很敷衍:“不好看,都什么年纪了,还穿这么闪。”

  过了两个多月,有一天早上我发现我妈在收拾她的旗袍,准备送给别人,心里觉得不对劲,便问她怎么了。她叹了口气,很沮丧地告诉我,老了,穿不了了。

  那一刻我才明白,她之前为什么总要问我好不好看。我们之间隔着28年的时光儿子肯定,就意味着她还年轻。但我明白得太晚,无意间已经伤害了她太多次。

  王朔曾经写给女儿一段话:“我不记得爱过自己的父母。小的时候是怕他们,大一点开始烦他们,再后来是针尖对麦芒,见面就吵;再后来是瞧不上他们,躲着他们,一方面觉得对他们有责任,应该对他们好一点,但就是做不出来、装都装不出来;再后来,一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

  世上最让人追悔莫及的事情是,你自以为是地把一张臭脸甩给爸妈看,告诉他们,你们错了,你们真笨,你们真傻。

  所以,别急着对自己的父母说教,有时候,在父母面前装装傻,就是一种孝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在父母面前装傻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