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准备充足 事半功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准备充足 事半功倍

2019-05-25 12:01:09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事半功倍大概人人做事情所希望的。但是,很多事情并不尽如人意。甚至,事与愿违。许多时候,事半功倍只是一些人的美梦。要想美梦成真,也不是不可能关键在于做事情前,准备如何。

  准备充足,可能事半功倍;准备不足绝对事倍功半

准备充足 事半功倍

  对于事前的准备之重要人们常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也说,“有备无患。”古代军事家则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又说,“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表演者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父亲生前也常常告诉我们,“能教备而不用,不能用而不备。”

  事实告诉人们,没有准备可能就可能造成更多混乱产生严重后果

  所以,军人“不打无准备之仗”,平日认真操练;演员彩排,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都反复练习老师要备课,每一个细节,每一个问题,都尽可能详尽;有人总结到,一个人不管做什么,都应该能够预演未来,越详细越好。

  很多次国外的重大事件都证明了:平时准备工作做得越好,遇到问题时,损伤损失就会越小。在这一方面,有人在一篇文章中写到他在日本看到的一件小事:在一个长长的隧道中央,有一个工作人员的临时避难所;就是万一有事故发生时,隧道中来不及撤退的工作人员,可以逃进那里避难安全等待救援。二十三年过去了,那个隧道中央的避难所从来没有被用过。但是,负责避难所食物的人,每天都会更换其中的食物,以保证食物新鲜,让需要它的人能够食用。谁也不知道灾难何时降临,人们唯一能做的就是,时刻准备着。

  准备着,充足准备着。可以这样说,如果做一件事情需要的是十分力气,事前、事中、事后三者的分配必然是,事前准备花费的力气越多,事中花费的力气就越小。一件事事考虑越周详,事中做得就会越顺利,遇到的问题就会越少。

  准备充足,事半功倍;也可以简单地说,备足功倍。

  2019/5/24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准备充足 事半功倍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