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丢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丢脸

2019-05-28 19:30:56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丢脸

  丢脸(474字)

  文/宋劲

  “喂,羊三吗?今晚7点在江月楼同学聚会,你可要准点来啊!”高中同学牛二打来电话

  早些年,听说牛二发了。每年的高中同学聚会都由他牵头,有些经济困难点的同学,牛二还主动替他们掏腰包份子钱呢!

  “嗯,好的,一定到,同学一场,今晚不醉不休!”羊三一边应和着,一边去推他那辆破自行车

  时间过得真快,今年又到了之前约好的每年同学聚会时间。怪事了,咋不见牛二来电话相邀了。羊三沉不住了,主动打电话去问:“喂,牛二吗?今晚7点在江月楼的同学聚会没变吧!”

  电话那头传来牛二无精打采声音:“也许吧!我在外地赶不回了,你问一下其他同学吧!”

  “今年你不来我还真有点不习惯了。”

  “都是多年的同学,还分彼此吗?不过,我有个小建议,这次聚会你就不要踩那辆破自行车去了,穿得好一些,‘打个的’过去。”

  “好吧!都听你的,免得丢了咱班的脸。”

  同学会如期在江月楼举行。散席后羊三想到刚才“打的”来时去了30多元,心痛不得了。如今回家晚了,公交车是坐不成了,不如走过对面街口“打个摩的”回去算了。

  刚到街口,一辆“摩的”徐俆从他身边开过。“喂、喂、喂,到四方井多少钱?”羊三使劲叫唤。“摩的”司机过头来。

  “啊!牛二。你不说在外地吗?”羊三张大的口能塞进个鸭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丢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