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畏法度者最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畏法度者最快乐

2019-05-29 19:52:57 作者:西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畏法度者最快乐

  畏法度最快乐

  朱元璋是一位出身贫苦草根皇帝,从小饱受贪官污吏的横征暴敛,有发自内心反感抵触。当朱元璋登基当上了大明王朝的开国皇帝,有一天,在臣子们的陪同下,问了大家一句:“诸位认为什么最快乐?”大臣苦思冥想绞尽脑汁,纷纷作答,有的讲升官发财、有的讲子肖孙贤、有的讲身体健康……,朱元璋听到这些回答后都沉默不语。这时有一位大臣站出来说:“畏法度者最快乐!”朱元璋拍手称快,大声叫好。

  畏法度者,心中有法、心中有戒、心中有责。有所怕,才能心中高悬明灯,严格界定守法和违法的界线,做到谨言慎行;才能严格用规章制度规范自己言行小心驶得万年船;才能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逐步走向人生高峰

  畏法度者,身体力行令行禁止雷厉风行。正如当下所说的按规矩办事一样世间万事万物,都有其存在规律轨迹,所有的人和事,都按照规律和本来的要求来办,才能保证各种生态链、食物链气候链……的平衡。畏法度者,必然会严格按条令条例、规章制度来行事,有令必行,有禁必止。抓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认真履行自己的份内职责。作到聆听指示起点高、执行任务姿态高、完成任务标准高。

  畏法度者,精益求精精雕细琢、力出精品。畏法度者,相信法治大于人治,如同坐高铁一样,到时间必须关门,不会等任何个别姗姗来迟的人。作事必然是一是一,二是二特别是对工作的标准和要求力求作到精益求精,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具备大国工匠精神,具有自已独特的标准和行为准则,从不人云亦云。像百年老字号店铺从一而终就是作一件事,但力求完美,最终才能历经百年而长盛不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畏法度者最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