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大柑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大柑子

2019-05-30 08:03:02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大柑子

  大柑子(217字)

  文/宋劲

  八十年代末,我厂曾在广州召开过一个全国客商参加的供货会。当时我负责接待佳木斯来的客人,为表达我们的热情好客,我选了一些在北方较少见柚子作为馈赠礼物送给他们。

  第二天,我在会场见了佳木斯百货站的阎科长。“阎科长,昨天那柚子味道如何?”我笑着递给他一支烟。

  他一边接过我递上的烟,一边说:“好是好,就是吃起来有点苦。”

  “哦!这样啊!那可能是我买到一些假‘沙田柚’了。这样吧!我再给你弄几个梅州蜜柚过来,包甜!”说完,我就往农贸市场赶。

  可是阎科长吃了蜜柚还是说有点苦。“吃的时候,你剥了皮吗?”我不放心的问道。

  “废话,哪能不剥皮呢!柚子不就是大柑子吗?剥皮后一辨一辨放嘴里,就像吃柑子一样,不过你还甭说,吐出来那核老大颗了。”阎科长笑声朗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大柑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