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范晓萱:刺痛人心的不是无法实现梦想,而是父母的不支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范晓萱:刺痛人心的不是无法实现梦想,而是父母的不支持

2019-05-31 22:15:37 作者:二姨太 来源:忍不住种棵草 阅读:载入中…

范晓萱:刺痛人心的不是无法实现梦想,而是父母的不支持

  最近好看综艺真的越来越多,最受中年少女们喜欢莫过于《我们是真正的朋友》了,除了大S的大姐范、小S的搞怪、阿雅的善解人意外,最让人舒服的还要属范晓萱的纯净

  

  没错,范晓萱才是那个故事里的女同学母亲17岁的时候生下她,在她两岁时离异,父方因为她是个女孩便舍弃抚养权

  范晓萱早早地知道母亲独自抚养自己容易,她从小就是安静懂事的乖小孩

  三岁开始钢琴、九岁学长笛。十二岁小学毕业那年就创作了“自言自语”这首歌的歌曲部分。在十四岁时,并将此曲填了词,完成了她之后广为人知的第一首创作。

  毫不夸张的说,她是个不可多得音乐才女,可以跟她媲美的女唱作人真的屈指可数哦!

  早期她的音乐风格可爱风为主,还因为和解晓东合作的《健康歌》在春晚大放异彩

  这时,妈妈给她泼了一盆冷水,还说她只是运气好。

  也是在这个最火的时候,她决定不再做乖乖女,她要把内心深处那个真实的小孩放出来。

  从歌手制作人身份转变粉丝离开、周遭的不理解,使她一度抑郁

  就连身为闺蜜的小S也曾劝她放弃但是她觉得只有这样她才是开心的,如果她不这样做的话,将抱憾终生。

  她曾在阿雅的节目奇遇人生》里表示大家喜欢她的音乐才是她最在乎事情,而不是她本身。

  之所以,范晓萱会有这个困扰,那是因为她完全资本啊。她就是那个造型百变,可爱美艳Man帅共存的女生

  清纯短发↑↑↑

  个性寸头↑↑↑

  美艳金发↑↑↑

  利落中性风↑↑↑

  帅气娘T范↑↑↑

  温柔初恋脸↑↑↑

  从出道美到现在,却美得不雷同,美得毫不费力如果你怀疑这些美总会随着时间消逝,那就看看她42岁的近照。

  在《我们是真正的朋友》里,她是完全不care自己脸蛋服装的女孩,大多时候还几近于素颜出镜。

  像范晓萱这样活得真实的人很少,大小S虽然也很真实,但是他们还是按照世俗审美要求自己。就像小S说的,她想拍一部戏,一部可以让大家记住的角色,但她从来没有认真地去筹划过这件事情。

  而范晓萱深深清楚知道做自己不能等,所以在母亲反对情况下依然坚持自己喜欢的音乐。

  但是,面对父母的不支持,我们常常会有一种就算自己做到了又怎样的遗憾掺杂其中。由此而生的挫败感,恐怕是连时间也无法治愈的伤。

  而范晓萱在《奇遇人生》里面的情绪失控,足以证明没有父母肯定眼光,再多的掌声都会觉得凄凉

  没有父母支持的孩子,是没有办法做到真正自信的。没人告诉我们,你可以时,只有不断摔跤,独自摸索,才会建立一点点可怜的自信。

  《都挺好》中苏明玉梦想就是考清华,而父母却用一句,我们就算老死,也不要你养老送终来回应她!

  可能有相当一部分不被父母支持的梦想,是因为经济上要有所依靠吧!那么,就会有些声音出来告诉你:你的梦想为什么要父母买单?!

  没错!父母可以选择不支持孩子的梦想,但是却不可以忽略孩子的努力才能

  值得思考的应该是:现实中,大部分父母究竟心疼钱还是心疼孩子会走弯路呢?!

  陈学冬也曾在节目里哭诉自己不快乐,从小父母离异,唱歌的梦想又不被支持,人生的每一步都很艰难却也只能靠自己,因为你心里有个声音不断的警告自己:就连最亲的人都无法支持你,你还会轻易奢求别人的支持吗?!

  就像陈奕迅歌里唱的:外向孤独患者需要认可直到将来的某一天,我们或许不会去计较父母的不支持,但是我们却没法抹去那些伴随长大的孤独与不安

  说起蓝盈莹,因为《甄嬛传》里的浣碧一角大众熟知。看起来温柔乖巧的她,也曾遭遇父母反对,是个倔强丫头

  其实,她的家庭条件不错,爸爸妈妈从小就培养她的兴趣爱好。由于父母从商,便也希望学习工商管理,成为一个商人

  中考时,她报考了上海戏剧学院附属中学,却在收到通知书之后,被父母撕掉丢在垃圾桶里。

  之后,她上了普通高中,却连文艺活动都遭到妈妈的反对。

  妈妈甚至找到学校老师校长施压。

  幸运的是她将这种来自父母的阻碍当做自己前进路上的警钟凭着自己的刻苦和热爱,她一举拿下《演员诞生亚军,而与她PK的是周一围和翟天临,作为一名90后新生演员是非不易的。

  还记得电影院看完阿米尔·汗的《神秘巨星》时,邻座姐妹哭到不能自己

  伊希娅一直梦想成为全世界优秀的歌手,却遭到家暴成性的父亲百般阻挠。不仅割断伊希娅的吉他琴弦,还让她丢掉得之不易电脑,一次次阻挠她的梦想,甚至逼迫她嫁给完全不认识的人。

  梦想,就是这样一个闪闪发光的字眼,在你还没有变成强者之前,你的语言没有任何说服力

  相反,父母会以过来人的身份告诉你:万无一失规划与人生,又或者让你实现本该他们自己实现的梦想与目标

  一味的经验论,在当下是否真的有用先不说,培养孩子独立思考的能力,以及他们的职业规划能力才是重中之重吧!

  除此之外,父母很容易在自己不擅长的领域上say no!不作任何了解否定孩子的想法

  就像范晓萱说的:无论过了多久,梦想就是梦想,只要我们往前走,还是可以拥抱它。

  范晓萱对音乐的热爱始终没变过,这样一个格外真实的她,仿佛受到了岁月偏爱关照。42岁的她被认为是24岁,仔细观察她的五官,你就会发现苹果肌在她脸上好从未作妖过。

  就连四姐妹中,范晓萱的苹果肌形状也是最好看、最年轻的那个。

  别看“苹果肌”中带个肌字,但是它并不是肌肉,而是颧骨前的脂肪组织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逝,苹果肌下垂,从而导致法令纹,甚至脸型改变

  有苹果肌的人看起来会更加和善纯真,因此一些女明星们难免会在此用力过猛。

  甜心教主夸张的苹果肌像被打或泡发的赶脚,完全没有年轻时的清纯,因此用医美的手段维护苹果肌的尊容,难免会出现假面的尴尬境地

  事实上润物细无声的改变才最自然最健康。其实,周围年纪过了25岁的女孩就已经在有意无意的补充胶原蛋白,而获取的方式无非就是猪蹄银耳。但食物里胶原蛋白都是分子结构,不易被人体吸收

  但是胶原蛋白肽是胶原蛋白水解的产物,是胶原最小的单元转化为小分子之后,不用分解,就可以被人体吸收。碧生源朝暮白胶原蛋白就是小分子胶原蛋白产品

  市面上那么多胶原蛋白产品,可以做到小分子的就不多,还有很多充满腥味的产品更是无法下咽。

  碧生源鱼胶原蛋白,采用进口的无污染罗非鱼提取,它的结构与人体最接近吸收率是普通植物提取的7倍。科学上说,植物组织中是没有胶原蛋白的。

  而商业所谓的植物性胶原蛋白,应该是指从植物中取得的糖类蛋白质,其结构与真正的胶原蛋白类似,具有保湿功效,故以植物性胶原蛋白称之。

  所以要想有效的补充胶原蛋白,就要选动物胶原蛋白,且没有鱼腥味的小分子胶原蛋白。饮用一个月之后,你会发现皮肤从内到外的改变。

  点击图片购买

  碧生源的胶原蛋白是酸甜水蜜桃味儿温水、兑牛奶都是可以,袋装方便携带。

  一般建议,睡前半小时冲一杯,因为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是肌肤自身修复黄金时段,喝一杯胶原蛋白饮,加持你的美容觉。

  就像杜甫说的,天上浮云白衣,斯须改变如苍狗唯有真心可以护梦想周全,而梦想路上有美好面庞加持定会分外明媚

  种草Store小程序重新改版上线

  门槛优惠券等你拿

  更有大额优惠券等你抢

  ↓↓↓↓↓

  微信搜索公众号“忍不住种棵草”

  看八卦,聊时尚,谈情感

  获取更多生活智慧

  没看过瘾?本周热门喂饱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