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最艰难的时候,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最艰难的时候,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2019-06-17 22:00:21 作者:慕新阳 来源:涂磊 阅读:载入中…

最艰难的时候,你是怎么熬过来的?

  01

  人生哪有什么一帆风顺事事如意?更多的时候,人生是一次次艰难的苦熬和残酷际遇

  可无论际遇有多么糟糕,只要不服输、不认怂,生活就无法撂倒你。

  某个深夜,电台里传来这么一个故事。一个来自贵州的男生父亲去世早,母亲再婚之后,继父是一个整日酗酒的酒鬼,一喝醉就打骂娘俩,日子变得雪上加霜,男生为了逃脱这个牢笼初中还没上完就去天津打工了。

  因为年纪太小,没有公司敢聘用他。几经辗转,他被一家不是很正规的KTV聘用当服务员。刚开始开心,觉得有了收入,也有了盼头。可当他遇到形形色色的人,侮辱和恐吓不断袭来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回家。

  找工作、盖房、结婚,男生本以为能过平静的小日子了,却不想,妻子自己名义借钱炒股,全部赔进去之后,跟着其他男人跑路了。

  摆在男生面前的,是一个幻灭婚姻和30多万的债务,以及母亲一病不起

  30万是什么概念?是男生一辈子都不敢奢望赚到的钱数!是一个令人绝望现实万念俱灰之下他选择投河,幸好被好心村民救上来了。

  人生,哪有绝对黑暗失败,男生获救之后,正是救他的人,给了他重生希望,带他一起做矾石生意,那会儿,市里大建药材市场村里原本不起眼的矾石资源政府看中,不少村里人都靠矾石生意富足起来。

  男生凭借着不服输的干劲,拼了命的工作,将近五年才把债务还完,期间因为生意结缘,认识了现在的另一半。

  毋容置疑的是,男生的经历坎坷人们同情男生的际遇,更钦佩男生终于熬过了那段煎熬的岁月,如今的他,已然练就了一身刚强身躯,更珍贵的是,他有了一个坚强的心。

  有谁想过,他到底怎样说服自己面对难以企及的债务继续活下去?

  电台里虽然没提到,但是我想,生命只有一次,当他选择结束的时候,或许他才明白,只有活着才会有希望,才能创造奇迹,而结束,只是逃避了一切,最痛苦的应该不是死,而是死都解决不了问题。所以获救之后,他没有再次逃避,而是积极的面对。

  其实,生命本无价值,除非你选择并赋予它价值;幸福也并不存在,除非你去发现并创造幸福;这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就是在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我们都明白热爱生活之于人生的意义,而当残酷的际遇一次次袭来,又有多少人真的迎难而上披荆斩棘呢?

  02

  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里,女孩马蒂尔德问老杀手莱昂:“人生总是这么苦,还是只有童年苦?”

  莱昂的回答是:“总是这么苦。”

  也许,一个人,生来就是苦的。有的人活在蜜罐里,不过是为了躲避苦涩侵蚀,而大多数人都漂泊漫无边际苦海里,惶惶不可终日

  “最艰难的时候,你是怎么熬过来的?”一位网友对抗死亡的经历或许会让你我为之动容

  就在去年的五月份,她体检时被查出甲状腺癌,被迫辞去了工作,从一个高级主管变成了一个没有收入的待业者。

  一次大出血,她被紧急送往了医院情况进一步恶化,她又被查出了子宫异常出血导致的中度贫血。为此身体不断恶化的她留院观察了很久,每天都少不了盐水和打止血针。

  贫血导致她不住地眩晕,最严重那段时间里,她无法站起来,也无法自理生活,有好心的护士给她送饭,她都没有力气筷子

  有一次,她自己一个人去排队,眩晕到无法站立,只好紧紧地抓着旁边的桌子。好不容易到她了,却因为医生写得配药不清楚,还要跑到12楼重新确认,上去又下来的每一步都非常艰难,身体严重虚脱,甚至手里的液体都无法挂到输液架上。

  她是一个特别要强的人,从小到大,为了不让父母操心,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当初熬过的苦都会变成她日后骄傲资本,可这一次,她也害怕了,但是坚强如她,依旧没有告诉父母,也不想麻烦朋友,毕竟请假一天就要扣一天的工资。就连最想告诉的那个人,也一直隐瞒着。

  她就想看看,人的能量到底有多大,即便没有人为她遮风避雨,她要为自己铸就一身坚硬铠甲

  她说,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熬到头,可我坚信一定能。之所以这么挣扎,是为了越过这个坎,看看大难不死会有怎样的后福。

  如果换做别人,或许早就在诊断癌症的那一刻崩塌了,眼下无望,前途渺茫,哪还会有对抗命运勇气

  她的从容乐观,让所有人忽然懂得:其实,某些你眼前的惊涛骇浪,不过只是生命中水花摇晃,只要别用放大镜放大自己的悲慌,我们就不会被生活轻易打倒。

  当所有残酷的际遇都过去的时候,人们首先要感谢的,就是那个坚强的自己。谢谢当时再困难没有放弃自己,也谢谢自己坚持了下去。

  有时候,人们所以为的天要塌下来了,或许是人们自身站歪了。能够直面死亡,并且有勇气战胜死亡的人并不多见,如果你能做到,那一定是真正意义上的人生赢家

  人生固然不易,也依旧充满着希望,也要拼尽全力,来一次华丽逆袭

  03

  如果把人生比作一块块拼图的话,那么种种苦难其实也是拼图的一部分,谁也无法豁免,这是上天带给所有人的考验

  再难的事都要想得开,人这一辈子,不就是一个坎一个坎地过吗?既然都要面对,那不如接受命运的安排,尽可能让自己更快乐些。

  生活大抵就是这样,你强大一分,世界也会敬你一分。强大自己的内心,所有的艰难也会渗出久违的甘甜纷杂的世界,也会变得更加的柔软

  曾看过这样一段激励人心的话:“命运给你一个较低的起点,是想让你用你的一生奋斗出一个绝地反击故事。”

  从今往后,风生水起都要靠自己,即使一败涂地也要绝地反击。在一次次绝地反击中,人们终会发现,原来,所谓努力,不过是为了战胜人生的不易,为了用毕生的力气换取一点点光明

  疲惫了,就好好洗个澡、大睡一觉,受挫了,那就一切归零、重头再来;感觉天要塌下来了,那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大哭一场。

  生活总是继续,重要的是铸就坚硬的铠甲,随时准备迎击。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其实这八个字,就是一个人不负今生的样子

  慕新阳,90后文艺暖男,多家平台邀约作者文笔时而温暖治愈,时而冷峻犀利,戳中你我最隐秘痛点

  作者简介

  公告

      

  基于很多粉丝朋友反映,有许多不法分子,冒充涂磊老师,以涂磊老师个人名义注册微信号,在私人信号中,做付费情感咨询、情感挽回等等。这都是假冒的!

  故在此严正声明,涂磊老师不做任何线下的情感咨询,情感挽回,更不会用自己私人微信号添加各位。

  如果大家发现了这些不法分子的行为,请立即报警,或者保留证据向我们提供线索对于这样无耻的行为,我们必须零容忍

      

  为了保证粉丝朋友尽可能不受到侵害,特此公布涂磊老师所有自媒体官方账号如下

  微信公众号:涂磊()

  涂磊育儿心经:()

  涂磊严选:()

  抖        音:涂磊()

  微          博:我是涂磊 今日头条  : 涂磊  在看的涂钉点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