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一个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就不会去寻找依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一个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就不会去寻找依靠

2018-06-04 21:19:49 作者:小鹿君 </span> 阅读:载入中…

当一个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就不会去寻找依靠

  置顶「林浪」,每晚21:00倾听你

  音乐 | 杨宗纬 - 洋葱

  ❤

  有人说,画师的气质来自于先天,只有那种与生俱来浑然天成灵动才能展现出来自灵魂深处那种不令人反感的傲然。

  但这些距离现在的我太远了,无论是幻想,还是现实

  我叫平凡,平凡的平,平凡的凡,是一所服装设计专业学生。有好长时间我都不敢相信自己真的能一步步走到现在,我依旧认为自己是一个小县城里一名普通高中生,除了有点傻、有点二、有点不懂事,其他的一切仿佛都与我无关。

  我从来没有认为自己在美术方面有什么令人惊讶赞叹的天赋,我唯一与美术方面有关的只是会画些动漫的人与物罢了。就像高中指导学习老师私下与别人说的一样简单普通到了极点,毫无艺术家应有的想象力和气质。或许在那些优秀者看来,我简直毫无培养可能性

  至于文化课,其他还好些,英语,简直是我的死穴。是你即使练成了乾坤大挪移也无法移动穴位

  书上说,一个人感受来自周围人的蔑视之意是可怕的,它总是有意无意的隔绝你与阳光的距离。

  我陷入了是否继续学习艺术课的两难之地。

  与很多人不同,我走出困境不是因为朋友安慰,也不是在书里面获得大彻大悟

  我的动力来源嫉妒

  或许每个人都会嫉妒比自己强大的人吧。我身边有一个同为艺术生的朋友,不爱说话,很安静,总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待着、吃饭、出去逛,甚至连去厕所都是一个人。这样的人有什么可以令人嫉妒的呢?

  我嫉妒。

  我嫉妒他能够忍受寂寞,嫉妒他能够做出有创意作品,嫉妒他虽然不善言辞却被大家所敬佩。原来一个人的嫉妒是这样的不分场合、不分时间。

  我有一个专门用来放画的盒子。里面放着我一直想完成却又无法完成的一幅画。

  我常对知道内情的朋友说这幅画承载了太多让我无法下笔的思念。如果完成它能忘记一段疼到心里的感情,那我宁愿它残缺不全

  有人说女生是很难相处,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她的想法变化得让你无法跟上她的思绪。可那个女孩依就让我止不住内心飞奔的思念。

  让人尴尬的是,我有时候牵她的手都需要鼓足很大的勇气,那种感觉比让我在10秒钟内画出一幅素描还要难。

  她很优秀,优秀得让全校学生都为之仰望。也就有很多人认为我与她不过是天壤之别而已,结局根本不用考虑就可以得出答案

  我不甘心。我用尽我所有的脑细胞思索怎样讨一个女孩子欢心,送什么样的礼物才能符合她的欣赏角度,怎样让她开心地收下这份属于我独特心意

  唉……我终于知道周幽王为什么烽火诸侯了,为得美人一笑,再加上大脑发昏,没把自己的王宫点着都算好的了。

  最终,我还是选择为她画一幅画,赌上我所有的努力去完成它。我开始寻找素材,开始网购各种出色的美术作品,希望能让我找到一丝、哪怕一丁点的灵感

  恰巧当初正在学习一篇古文叫《孔雀东南飞》,于是想了又想决定画一个孔雀公主送给她,让她知道她在我心里就像孔雀一样高贵,但又不像那些人所说的遥不可及

  我开始用尽自己的一切精力去完成这幅画,无论我的内心有多么煎熬和急躁

  但梦想终究破灭,我们之间结束得太快,快得竟然让我无法完成一幅画。

  她说我太过排挤她周围的男生,不给她留一丝自由空间。我笑了笑,没有反驳。

  她说的对,是我嫉妒心太强了,占有欲已经让我自己无法控制自己。

  如果当初我能少喜欢你一点,你会发现我是一个不错的人,有时候爱真的会让人变的面目可憎

   

  直到现在,在这个广阔城市,在这个广阔的校园,我依旧坚信这个道理

  有时候一个人突然会不禁地想,你那边男生追求女生的花招百出,是否也像我这边的不择手段

  早知如此牵绊人心,不如当初莫相识。

  我发誓,绝对不会让自己像现在这样颓废

  我开始拼命锻炼自己,无论别人如何看我,我都有坚持下去的理由。我现在学会了一个人找兼职,一个人去参加活动,一个人去与那些优秀的人竞争

  很多人对我说:平凡,你为什么不找一个女朋友呢?身边有人关心多么的幸福呢。

  我摇了摇头,依旧画着自己未完成的童话

  是啊,当一个人熬过了最艰难的时候,就不想去寻找依靠。因为那个时候任何人对你来说都是负累

  就像当初自己在日记本扉页写的那样:我终究不能让自己像现在这样颓废。

  Good  Night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