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当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当初”

2019-06-01 22:20:44 作者:蕊希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这个世上没有那么多“如果当初”

  1

  前几天刷知乎的时候看到一条热搜男生单身久了跟女生单身久了有什么区别

  热评第一个视频,让我有点不敢往下看评论

  视频形容得很真实,却又很扎心。

  一对男女电梯遇见,彼此都是对方喜欢类型,却又不敢开口,直到女生离职,两个人的电梯情缘也画上了句号

  第一次在电梯里遇见,女生心想:" 他身上有汗味,不是那种难闻的汗味。"

  男生心想: " 她长得像我妈妈,有一种亲切感。 "

  男生穿着运动服出现在电梯里,女生心想: " 他应该是运动型的。 "

  男生心想: " 以后可不能再骑自行车上班了。 "

  女生妆花了,在电梯前疯狂补妆的时候,女生心想: " 这真的是防水产品吗,可不能让他看见我这样。 "

  女生回头看了一眼,男生心想: " 她不会是在看我吧? "

  大家都只是在揣测对方的想法,却没有人主动向对方迈近一步。

  怕丢脸,怕受伤,怕被拒绝,对失败恐惧大于对成功向往

  单身越久就越觉得主追求一个人很麻烦,主动袒露心声就等于输了,宁可去揣测对方的想法,从各个细节展开推理,想要一步步印证Ta是否对自己感觉

  殊不知,一句 " 你想跟我在一起吗? " 就能解决所有问题

  2

  关于 " 喜欢一个人会不会主动去表达让对方知道 " 这个问题,我问过身边很多朋友,他们的回答虽然不一样,但本质上没差,只不过是害怕输掉爱情,丢了自尊

  有女孩说: " 我之前在街角碰到过一个男孩,挺喜欢他的,闺蜜怂恿我上去要微信,但我觉得女生太主动不是一件好事。 "

  有男孩说: " 之前要过一次微信来着,但是被姑娘拒绝了,之后再也不敢了。后来想想也对,人家一定会觉得这个人在街上要微信的行为本来就很不得体。 "

  你看,女生觉得自己作为被追求的一方要矜持,男生觉得自己单身久了就不在乎恋爱了面子大于心动

  我有一个朋友,一直很喜欢她的学长,并且闺蜜们都觉得学长对她也是有意思的,可她就是迟迟不肯跟学长靠近,他俩之间一点点暧昧气息都没有。

  后来有个女孩出现,一直在学长身边打转,很热烈地表感情,学长生日的时候还送惊喜,最后学长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了。

  比起小心翼翼地去揣测爱情,大大方方、诚诚恳恳地追求爱情才更能获得别人的欣赏

  你越害怕失去,越容易失去,越害怕被拒绝,就越得不到肯定的回答。

  举个例子,攥得很紧的一抔沙子很快会漏光,而你敞亮地摊手掌心给别人看,沙子反而会躺在你的手心,不会掉落。

  3

  爱情和经济学一样,是讲究成本的。

  你对一个人投资过多精神投资也好,物质投资也罢,如果长时间猜疑对方的想法,你就越容易对Ta念念不忘

  还不如胆子大一些,告诉喜欢的人,我喜欢你,我想跟你有故事

  现在的我们,不是不相信爱情,而是被通往美好爱情的阻碍吓到了。

  虽然会一面感叹 " 如果当初我主动点,我现在就不会一个人去逛超市,一个人在家看剧了 " ,一面又被失败的恐惧打倒,紧紧攥着自尊,认为它价值千金

  人呢,可贵之处在于能抓住自己喜欢的人,喜欢的事物,并为之努力,而不是总重复感叹,循环遗憾后悔常态,但不是最好的状态

  不是每个人都会主动跟你开口的,小孩子才会等待别人来哄你来爱你成年人只会争取自己想要的爱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