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知道老公和他前任的私密事后,我想离婚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知道老公和他前任的私密事后,我想离婚了”

2019-06-22 21:16:57 作者:桔梗草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载入中…

“知道老公和他前任的私密事后,我想离婚了”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1

  最近后台收到了一条读者留言:

  “我和老公结婚快一年了,和他的朋友闲聊时才知道老公以前有过一个交往了四年的女朋友,两个人都快谈婚论嫁了,最后却因为家人反对分手了。

  老公很忌讳谈她的事,最终在我追问之下才知道他和前女友同居过,甚至还有过一个孩子,因为前任坚持分手就打掉了。

  我感觉这件事对我而言好像一个晴天霹雳。老公是我的初恋,但他却和别人有过那么复杂的过去,我很难接受。我们现在在一起时我经常会想起他和前女友的事,就会心情很差,莫名其妙冲他发脾气,我们已经因为这个吵过好几次架了。

  我觉得自己过不去这个坎了,甚至起了离婚念头,我该怎么办?”

  看了这条留言,我瞬间感觉有很多话可以说,却又很难用一两句话总结

  把【老公前任】这个话题抛出去,很多人的反应一定是:都是过去的事了,还纠结它做什么?不是给自己找不痛快嘛。

  这很符合新时代女性大气独立特点

  但也必须承认实际上有很大一部分女生,对这个话题没办法一笑置之

  如果自身情史比较丰富好说,如果是感情经历单纯的女生,想到自己的另一半曾和别人怎样亲密过,难免不会在心里留疙瘩

  有公众号统计男生最怕女朋友问的问题

  排名第一的就是“你曾经有过几个女朋友,为什么分手,发展到什么程度了,你最爱哪一个,爱我还是爱她......”

  就像大多有关前任的电影都会刮起情怀一样,前任,从来都是一个躲不开的话题。

2

  网上经常会有关于纠结爱人前任的帖子

  来源天涯社区

  这类帖子大概分为两类。

  一类是发现另一半在婚后依然和前任有来往,担心他们死灰复燃的;

  另一类纯粹是介怀对方以前的事,怀疑对方对过去难以忘怀的。

  说到底,都是太在意对方惹的祸。

  想到抱着你的这双手曾经也这样拥抱过别人,甚至他们的过去比你们的现在还要甜蜜

  想到他们的分手只是现实所逼或是误会所致,他的心里可能永远为她留有一席之地

  尤其是他留有两个人之间念想之物的时候,或是提到那个人他就变了脸色抑或沉默的时候,再加上女生天生敏感多疑个性,一旦想到这些,大抵都是不好受的。

  我有一个朋友外貌身材不错工作得体稳定,却过了三十岁依然没有恋爱打算

  我曾问过她的择偶条件

  除了外在、性格和现实条件外,她还特别罗列了一条:情史简单,最好没有谈过恋爱的,哪怕其他条件差一点也无所谓

  我明白她的顾虑

  她在多年前刚毕业时曾交往过一个男友,对方是她的初恋,她很依恋他,甚至生了早早结婚的念头。

  可对方还是辜负了她。

  原因可笑,因为男友的前任回来找他了。他们大学时曾经在一起好几年,毕业后因为异地的原因分开了。后来女孩过得不如意回来找他,男孩子也还没有忘情,纠结一番还是重新选择了前女友。

  在这段感情里,朋友伤得很深,从此对爱情也不再积极了。

  我想起这样一句话男人多情且长情,女人专情绝情

  网上曾有过一个调查,分别采访男生和女生对待前任的态度

  女生的答案大多是“老死不相往来”,而很多男生对前任仍然心有挂怀,甚至不排斥想见对方一面

  所以,我太理解很多女生在爱情中的不安了。

  她介怀的不仅仅是对方刻骨铭心的前任,还有那段他与别人度过的她无法介入时光

3

  有人说,既然选定了一个人,就不要再追问对方以前的事了,免得给自己找不痛快。

  我的观点恰恰相反。

  当然,如果你确定过去的事无论如何都不会影响到你今后的生活,大可以不追问不纠结这个话题。

  但如果你无法保证,早早地问清楚就是为这段关系提前排了一颗雷,也明确了自己能接受的底线在哪里。

  因为感情是最自私的,也是最有变数的。

  不要等到结了婚,甚至有了孩子,才开始发掘到对方的过去,执念于对方和前任的刻骨铭心藕断丝连,甚至成了你心内拔不掉的一根刺,不断猜测不停争吵,这是很痛苦的。

  至于已经为了这些事挂怀烦心实在无法分开的,我也很想劝一句:

  缘分冥冥中自有安排,前任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今天站在你面前的样子。没有错过的那个她,也未必会有你们的现在。

  而两个人真正在一起后,共同面对的考验有很多,育儿劳累双方家人相处琐碎金钱纷扰......你会渐渐发现,未来面对的任何一个难题也许都比对方的过去更有冲击力,你现在烦恼的在不久之后很可能不值一提

  退一万步讲,在离婚率逐年升高的今天,即便结了婚,谁和谁能走到最后都不一定,婚姻路上的随便一颗石子都有可能把你们绊倒。

  所以,珍惜当下吧,珍惜每一天在一起的缘分,让经历的每一段关系都尽可能地美好一点,不要在有一天回想起来,你在某一段时光里满是忧郁怨气

  至于那些已经无法改变的,你要相信时间迟早都会替你摆平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