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比你优秀的人,其实就是比你更多一份用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励志文章 >

比你优秀的人,其实就是比你更多一份用心

2019-05-25 19:39:5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载入中…

比你优秀的人,其实就是比你更多一份用心

  认识一个朋友,她曾经是一名行政人员,但经过自身的努力,居然成了老板助理

  其实论实力能力,她完全没有竞争优势,因为公司里,业务水平比她高、思维比她更敏捷、比她更优秀的人,比比皆是。但她之所以有这样的好运,跟她的工作态度,有莫大的关系

  比如有一次老板需要一份公司的全年规划,刚好那段时间秘书请假。当老板提起这件事时,大家都在尽力往外推。

  有的说,自己不擅长写报告,有的说自己手里的事都忙不过来,甚至公文写作能力强的同事,也不愿主动请缨,因为大家都知道,少做少犯错,做得多错得多的道理。再说了,这是额外的工作,又拿不到丁点好处

  但就在此时,只有她主动担责,说自己可以试一试。她利用下班和周末的时间,把规划写好交给老板。

  其实那是她第一次写,虽然并不符合要求,但罗列了要点,老板只需要在这个基础修改色,工作量减轻了一大半。

  她虽然起点低,但在一次次挑战锻炼中,慢慢成为了全能人才领导也更愿意栽培她。

  能力和实力,都可以积攒和培养,唯有态度很难纠正,也不易改变。只要肯学、肯干,即便能力差一点,也可以不断精进

  也许一个人前途如何,跟许多因素有关。比如自身的实力、遇到的人以及碰到的机遇等。但一个人对工作的态度,几乎从很大程度决定了他将来能走多远,有多好的发展,以及可能做成什么样的事。

  一个只计较个人利益、只在乎个人得失、总抱着“事不关己高高挂起”态度的员工,顶多是不犯错,但也不立功,更谈不上成为单位核心人物

  但一个能挑起重担、扛起大任、勇于冲锋并且关心集体利益,对待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员工,更容易成为单位的顶梁柱

  记得有位老师曾跟我说过,无论做任何工作,比你优秀的人,其实就是比你更多一份用心责任心和耐烦心

  一个人的学历低点、能力差点、反应慢点,都不必担心,因为他们可以通过不断的学习提升改善,就能将事情越做越好。

  但一个人哪怕再聪明想法独特脑袋再够用,只要不肯去动、不肯去做、不肯去付出,也无济于事

  通常情况下,那些想要把工作干好、想要有所进步、想要为单位排忧解难并且付诸行动的人,总是比那些看似条件不错、能力很强、发展空间很大,但只管自己、得过且过、只想待在舒适区的人,更值得认可,值得信赖,值得托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