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秋风渐远,独品几缕闲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秋风渐远,独品几缕闲愁

2019-06-25 19:33:33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秋风渐远,独品几缕闲愁

  陌上寒烟,秋风渐远,独倚楼阁,独品几缕闲愁,斯人憔悴了心。

  ——题记

  【一】

  又起风了,是秋风,没有丝毫的暖意。随风而起的又是冰凉的雨滴,一滴、一滴、一滴,似乎击穿了一个女人困倦的心。

  秋风,就是女人心坎上横着的一把刀,划出的一道道梨痕,将那沉淀了许久的历历往事,一幕幕上演。

  夜深2时,一阵急促电话铃声,却使我无论如何也无法进入甜甜的梦境,隔窗的秋月,霜白的月光,洒落在枕边。我独自不安的心,随着思绪飘飞出窗口,接着又是一阵阵秋风,接着又是一片片落叶蝙蝠一般地飘飞过我的窗口。

  似乎,这幽灵一般的东西,却使我缠绵了已久的心事愈加缠绵。我不禁的泪珠浸湿了枕边的几丝担忧:一则短信,或许能够得到几分解脱?

  【二】

  倚窗眺望,山水灯火间,越加的沉寂。再看看那点点星火,似乎就是离家已久的游子身上整衣淡薄,哆哆嗦嗦,簌簌叨叨,似乎在对秋风还是秋雨说着什么。

  人生有无数次擦肩而过,唯有这一次,似乎就是一种缘,的确颠簸起新的涟漪分明就是一只南归的燕雀水面上唧地划了一下,轻捷伶俐,不只是一种姿态,一种感悟中的感悟。

  【三】

  看风,看雨,看天,却成了一种心情。谈不上是忧,也说不上是喜,只是沾一滴相思的雨浓眉重彩地画一笔。

  日子似乎就是我掌中的一把水,无论如何谨慎,还是一滴滴要从指间滑落,为此岁月不待人,如果直观一点就这样映现。

  渐渐地,我害怕回家。每一次离家,都是相思在追逐无奈,还是无奈,终究是要离家,在异乡黄土地上,随便掬一把黄土,似乎就是妻子怀中风尘

  离家已久却又怀念起憔悴的伊人,分外多了层次的心,多了一份关爱,是不是这就是一种妥帖爱抚?我想:人海茫茫中,需要这几分关爱也不为错。

  【四】

  莫追忆,缘已灭?风花雪月里我,时常唤着不为人知名字如梦,枕一夜相思泪而眠,洒一把秋风刺谁的心?花月下,戏人生,梦里春景开不尽,醒来却是独头人。

  将这些华夏之殇轻埋在心角,让缠绵的情爱落花成坟茔,今后,如思念再起,至少,有个去处

  【五】

  秋风终于溅起,溅起的不是潇潇寒雨。

  该激越的还是要激越,该沉寂的终究是要沉寂。夜半下来,天已微明,看风,看雨,看天,似乎微尘未变。

  空寂床头柜里,锁着的却是关于秋风渐远的故事,独品几缕不是闲愁的闲愁,却使我坏了一颗芳香的心?

  【六】

  陌上寒雾,独倚寒窗残留着几颗星辰,伊人又憔悴了几层身?是她?是他?

  夜半2时,急促的电话铃声,遥遥两地,不眠的心在思又在忆?

  恨天,恨地,为时生错了地和时。

  为等来生,却在相会。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