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愁一并随风去,留得安然与我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闲愁一并随风去,留得安然与我行

2019-01-16 08:47:09 作者:国手张 来源:百媚千红 阅读:载入中…

闲愁一并随风去,留得安然与我行

  闲愁一并随风去,留得安然与我行

  文字/百媚千红

  七绝:淡泊

  (一)

  不慕王侯不慕仙,舒心自在流年高山独向巍峨识,绿水常临约画船。

  (二)

  案上瑶琴案上书,入心入骨似当初。清闲只在其中醉,独处时时不觉虚。

  (三)

  书香一枕遣清愁,我自闲吟对月勾。尘外喧嚣尘外事,心门不入自心修。

  (四)

  茅舍竹篱安我家青灯古卷伴琵琶。夜深一曲谁相顾?疏影摇窗月探纱。

  (五)

  莺啼暖树喜阳春惬意金风抚草茵。煮酒楼前花入盏,添来香气几人巡。

  图片

  (六)

  一窗明月一窗风,别样诗情与我同。借景添来清雅句,三更自醉墨香中。

  (七)

  花开花谢任秋冬,懒顾云烟又几重。自有情怀融入墨,舒眉浅笑靓颜容。

  (八)

  松下悠然慢落棋,西山日落竟无知。风来左右添凉意,方觉时光又去时。

  (九)

  水色清幽闲独钓,波光湖面涟漪风烟几处轻来去,暮色催归不忍离。

  (十)

  抱卷花前听雨微,清风拂面动心扉。抒怀畅想流年处,偶有闲花落旧衣。

  图片

  (十一)

  清茶在手寻常乐,眉际不添一点愁。且让红尘世俗,随心自在度春秋

  (十二)

  人生冷暖不迷糊,岁月枯荣也不拘。尘世纷纭抛脑后,逍遥自在酒频沽。

  (十三)

  弦上清音伴月闲,香风顾影扑眉弯。如诗静夜情如许,醉我清心醉我颜。

  (十四)

  红尘陌路知己,我亦清心去自来。看淡悲欢居静处,邀风赏月听花开。

  (十五)

  夏风别去叶还飘,不叹萧条水墨邀。自有丹青添画意,今宵长醉不无聊

  图片

  (十六)

  玉案三更人并月,铺开古卷领风骚。夜深不觉衣单薄,只在其中自乐淘。

  (十七)

  自是闲时我放歌,人生快意蹉跎风霜纵是催人老,我亦舒心快乐多。

  (十八)

  朝来野外采桑麻,暮去篱边赏菊花。还约知音三两个,一壶清酒一壶茶。

  (十九)

  自有清风过矮墙,痴翻石案古诗章。我邀明月茅庐驻,共与清风品韵长。

  (二十)

  靠水而居看水清,心思如镜自知明。闲愁一并随风去,留得安然与我行。

  图片

  原创:百媚千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