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通往天堂的钥匙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通往天堂的钥匙

2019-06-24 02:24:32 来源:微信群 阅读:载入中…

通往天堂的钥匙

  1982年10月,在伊朗向伊拉克进攻作战中,伊拉克在伊朗军队必经之路上埋设了许多反坦克地雷。由于伊朗方面缺乏扫雷火箭和其他高技术扫雷工具(仅使用火炮攻击雷区反而会使雷区复杂化),迟迟无法打开通道。仅有的少量扫雷坦克由于伊拉克方面设置的反坦克障碍以及反坦克武器自身难保。由于伊拉克军队在埋设反坦克地雷的时候搭配埋设反步兵地雷,致使伊朗的扫雷兵也无法进入雷场。

  为了让扫雷兵安全进入雷区排出反坦克地雷,伊朗方面大量招收儿童突击团,向他们描述天堂美好以及任务重要性,让孩子们冲在最前面,用自己身体压发反步兵地雷,为后续扫雷兵排出反坦克地雷进而保证坦克部队前进。

  500多名孩子在喊着“冲过敌人防线就能过上好日子”的口号义无反顾地冲了上去,随后是连续不断爆炸声和漫天的残骸

  伊拉克军人看着眼前的一切惊呆了,有些人当场精神崩溃,他们不知道是否要开枪。

  与此同时,伊朗方面火力全开,扫雷兵迅速跟进,很快排除了部分反坦克地雷,为后续的坦克部队挺进打开通道。

  这群孩子最后幸存8人,几乎全部残疾。据不完全统计,整个战争期间,共计3万多名伊朗孩子参加了各类敢死队,在打扫战场的时候,浮土里打扫出数量巨大塑料钥匙

  那些塑料,是上级发给孩子们的,在冲锋之前告诉他们,那是通往天堂的钥匙。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通往天堂的钥匙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