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凝视你所爱,不管他正离去,还是快回来|瞬间MomentX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凝视你所爱,不管他正离去,还是快回来|瞬间MomentX

2019-06-28 21:00:06 作者:凝视的X 来源:瞬间MomentX 阅读:载入中…

凝视你所爱,不管他正离去,还是快回来|瞬间MomentX

  瞬间MomentX | 自然笔记 NO.59

  在你启程前,我就开始幸福

  Clouding over the Great Hungarian Plain

  Janos Tornyai [匈牙利]

  Listen to Soun

  ,    

  主播:卫东 撰文:晓弦

  生命是一场旅途遇见错过,都是修行。

  苏菲学者鲁米说:“凝视你所爱的朋友,能望多久就望多久,不论他正离你而去,还是将快回来。

  其实不止是朋友,生命中所爱之事物,皆应如此。这并不孤独。相反,从爱的方向凝望,任由它们来去,很自在所有那些当时当下产生爱恨悲喜、哀默静空,不过是我们灵魂的摆渡者。

  我们能拥有什么呢?列车行进的时候对于快速退隐在视线中的大地树木池塘稻田电线杆而言,我所拥有的不过是注视它的那个时刻

  今天,瞬间MomentX自然笔记,就将记录那些瞬间亦永恒的事物。

  Morning Mist, Kazuo Nakamura [日本]

  清晨6点来钟,媒体人张帆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小视频,她说:“打开,去听‘远’的声音。”

  远,是一种什么声音呢?是你虽然站定在此处,但耳朵和心已经跑到对面的树林高地去了吗?还是你下意识地扬起了头,脸朝向了那方。

  延长感的事物,总是美的。

  诸如你走路的时候,挺拔了背;手伸出去的时候,带动了小臂的线条;转身时,你的下颚刚好划过漂亮弧线,展露了侧颜……这,是肢体的延长美。还有一种美丽的延长,是等待盼望思念;是允许一些事,缓缓地落在眼前;是接受个人,慢慢地近在身边。

  Tw in Riga, N Bogdanov-Belsky [俄罗斯]

  诗人海桑在《我是你流浪过的一个地方》里写道:

  如果你来看我,请告诉我吧

  哪怕现在就说,哪怕马上就说

  在你启程之前,我就开始幸福了

  通常,我们不太能忍耐缓慢”的事物,但“缓慢”确实是延长幸福、兴奋喜悦的一种方式它让美不那么易碎;它让爱变得温柔平静,成为一种凝望。

  可以试试凝望的。望向那些所爱的一切,能望多久就望多久,无论它是要离去,还是回来。

  那时,我们在一起的时光,将被尽可能延长。

  2019.6.28

  本期配乐为Endless Melancholy的Light in Light。列车行进的声音为“和谐号驶出青龙桥车站”。

  瞬间MomentX|「自然笔记」

  慢慢去做一件事

  慢慢地

  如果你也喜欢在自然和生活环境里录音

  可以发送音频

  今天是瞬间MomentX伴随你的第 432

  凝望夜色,凝望你

  本期编辑:小仙 | 本期校对:西格玛 歆泽

  黄轩的阅读瞬间

  清风自来 |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今天我们应该快活 | 我们这个时代应该有更多的浪漫 | 心上的姑娘,我愿为你劈柴喂马 | 过喜欢的生活 | 只需一个人做的事 

  更多“瞬间”的生活

  苦待清凉 | 不必因赖床羞愧 | 落日音乐会 | 卡夫卡 | 可以做梦了 | 艰难时刻 | 佩索阿:为寂寞所苦 | 专注力歌单 | 夏天回忆 | 袁宏道插花 | 在悲喜交集处 

  慢慢过日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