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李俊芳:夏日随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李俊芳:夏日随笔

2019-06-30 21:00:58 作者:李俊芳 来源:当代作家 阅读:载入中…

李俊芳:夏日随笔

  点击上方蓝色字体关注我们

夏  日  随  笔

  在这样一个热情国度里,思想同样的热情高涨夏日是所有生灵活跃时期,它们努力自己展示美轮美奂,如同出嫁前的新娘。那份娇艳妩媚自是不言而喻。而我们这些凡夫俗子能瞻仰它的美丽尊容,也当是幸福无比了。

  华北平原的夏季火热、透明,它的温度在上午八点的时候就已经成为定局,只是到下午一、两点钟,会再升上两、三度,如此一天最高气温就出来了。这是人类长期观察所得到的经验。其实午后的时光更是闷热难耐,殊不知是热度的持续发酵,还是某种发粘的东西紧紧依附躯体。总而言之,这个时候令人浑身不舒服,那种莫名烦躁随之而来。唯一能打破它的是那和煦晚风。暂且不要被它紧紧束缚着,当我们试图从周围的景物中寻求一股沁凉时,似乎心头那股火热,稍稍逊色不少。至少那份烦躁正在不轻易转换成一种宁静。这无疑是好的兆头,因为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调和自我的心情。这样我们才能保持美好的心情观赏这个五彩斑斓世界

  夏日的夜晚更为迷人,尤其是到夜深人静时,那种诡秘的美让人痴迷。夜晚的星光一闪一闪,如金色眼睛,静静地巡视着大地燥热的风停止了飞舞,安然的睡上树梢。仔细谛听,偶有金蝉发出疲惫的嘶鸣。远方传来汽车轰鸣声,这声音突然而至的,也是顷刻间消失的。为此我再度陷入沉思默想中。在如此庄严肃穆的时刻,我的心是汹涌澎湃的。它在子夜的爱之召唤中,发现一种永恒。那就是全心全意的爱这个世界,并时时感受它的悲伤欢乐。当跳动脉搏与之合为一体时,在内心产生的应该是缠绵悱恻的爱。

  其实我是个怕炎热的人,虽然如此,我还是很喜欢夏日的到来。它如一个推心置腹知心人,无所顾忌的来到我身边。当它把诸多的色彩一股脑的洒在我身边时,我顿时惊讶不已。那种大自然的美难以表述,你甚至觉得这种美是世上罕至的,更不要提真正地拥有。当我饶有兴致饕餮一番后,更觉得意犹未尽。它如一场人间盛宴,各种味道尽显其中。每当我品尝过后,总会对它恋恋不舍

  夏日的脚步欢快的、沸腾的。蔚蓝的天空白云悄然浮动。和煦且温暖风儿到处飞舞。大地上郁郁葱葱庄稼近日又长高了。远处的小桥刚刚修复一新,几位农民聚在桥上相互攀谈着。桥下的河里由于干旱水位明显降低。几只灰喜鹊在岸边扑打着翅膀,只见它们狐疑左顾右盼,最后飞走了。岸边的柳枝瘦骨嶙峋,任微风肆意蹂躏。远处土坡上杨树成荫,只见它的枝叶随风摇摆,观察久了,居然有几分婀娜多姿沟壑里的苦菜花早已开开落落了几回,那有着缠绕功夫青藤依旧随树木攀爬而上,它是永远不服输的。旁边斜坡青草一片,一些不知其名的昆虫蠕动其中,并发出刺耳的尖叫声。一只奄奄一息的田鼠,招来大量蚊蝇的叮咛。这场面实在惨不忍睹。但它仍是夏日里最活跃的生命,虽然已走到尽头,但我仍旧将它缅怀

  在夏日这样别具一格季节里,我的收获精彩的。在我小心翼翼的走进它、观察它时,它确将所有的色彩毫无保留赠予我。此刻我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情不自禁地嚎啕大哭着。

  猜你喜欢

  杨绛:悲痛是不能对抗的,只能逃避

  张道友:叛逆诺言

  郁达夫:故都的秋

  莫言:人的结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李俊芳:夏日随笔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