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别攒够了失望才离开,别受够了伤害才放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别攒够了失望才离开,别受够了伤害才放手

2019-06-14 20:57:19 作者:心阅阅 来源:卡娃微卡 阅读:载入中…

别攒够了失望才离开,别受够了伤害才放手

  卢梭曾说:我们的悲伤忧郁痛苦,都是我们自己引起的。

  每个人人生之旅,都有过情感困惑,有让你忘不了的人、有不遂人意的事。

  感情世界常是这样:你爱的人未必会爱你,爱你的人你未必会欢喜

  彼此相爱的人可遇不可求,拥有时别辜负离开时别遗憾,不要在该珍惜选择伤害,该遗忘时苦苦纠缠

  若相爱就珍惜拥有,若不爱就果断放手,错的人再努力都是徒劳。

  01

  人心最怕被辜负

  大千世界,没有谁离不开谁,牵绊脚步的往往是爱。

  因为太爱一个人,所以委屈自己;因为对他太在乎,所以不甘心放手。

  爱本是两情相悦,而不是一方努力维护,一方坦然接受;更不是一方义无反顾,一方冷漠对待

  人心最怕被辜负,你为他牵肠挂肚,他对你满不在乎;你心中只有他,他眼中未必有你,再爱一个人,都受不了时常受伤害。

  若真心付错了人,哪怕你小心翼翼地维护,你不顾一切地倾注,他终究还是辜负你的一往情深

  一个人若爱你,不会让你独自面对风雨、不会在你受委屈时让你独自伤心落泪、不会在黑夜中让你独自孤寂

  人心不是一下变冷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积攒的;感情不是一瞬间破裂的,是一次又一次的心寒绝望的。

  一个人倘若离去,一定是攒够了失望、受够了伤害。

  伤什么都别伤人心,负什么都别负真情,若爱请深爱,若不爱就放手,别为一个不爱你的人从满腔热血到冰寒入骨。

  这一生,守好自己的真心,也别辜负别人的真心。

  02

  感情都是相互的

  涂磊曾说:全心全意的付出,换得来感动,未必换得来心动朝夕相处陪伴,可以产生感情,未必产生得了爱情

  一厢情愿的爱,再努力都不会有结果,你一低再低的姿态,只会让他得寸进尺

  再爱一个人,都不要对他卑微讨好,再爱一个人,也不要没了自我。

  需知感情是对等的,好的爱情是相互捧场的。

  不爱你的人,你撒娇他觉得你矫揉造作;你沉默他觉得你木纳无趣;甚至你对他关心都成为一种打扰,反正你怎么做都是错。

  反之,一个人若爱你,你在他眼里怎样都可爱,他心里装着你、时刻牵挂你,又怎舍得让你委屈,怕你打扰。

  网上有段话说得好:想陪你吃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想送你回家的人,东西南北都顺路;相和你聊天的人永远都不会嫌你话多;想回你信息的人再忙都会抽空。

  不爱你的人,你的满腔热血会被他一次次的冷漠浇灭;你的一次次容忍,会成为他骄傲资本

  人生太短,不要在错的人身上流连;人生本苦,不要为负你的人委屈。

  感情都是相互的,若他不珍惜,你也别在意;若真心被辜负,就潇洒转身,爱你的人比你更怕错过

  不亏待一份热情,也不讨好任何冷漠,如此就好。

  03

  别攒够失望再离开

  张爱玲曾说:想做的事总找得出时间机会;不想做的事总找得到借囗和理由

  不爱你的人总有离开的理由和借囗,一段感情让人透彻心寒的,往往不是争吵和怒骂,而是长期的冷漠和无视,是一次次期待落空后的心凉。

  没有一种爱需要卑微地讨好,没有一种情只靠单方努力就会有结果。若不被疼惜就放手,若不被在乎就别沉沦。

  人活在世,不是为了取悦谁,不需为不爱你的人一降再降你的底线不对的人,你掏心掏肺都感动不了他。

  虽说爱一个人不计较付出,但还是希望你的好能够被珍惜,你的爱能够有回应

  如果一个人一再让你失望,就别再留恋,别再不甘,没有谁真的离不了谁。

  张皓宸在《谢谢自己够勇敢》里说,“时间最会骗人,但也能让你明白,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是不能失去的,留下的尽力珍惜,得不到的都不重要。”

  时间是最好的良药,有时候离开就是下一段旅程开始,斩断失望的根源,才有可能重新拥抱希望。

  倘若他对你一再敷衍,倘若他一次次让你在等待中失望,就别再回头了。

  别等攒够了失望再离开,别为了不属于你的观众,去演你不擅长的人生。

  04

  别受够伤害才放手

  作者岑桑在《蓝桉跑过少年时2》中说:你知道世上最可悲的是什么吗?希望的开始,失望的等待,绝望的收场,一身伤的离开。

  若一段感情看不到未来的希望,就不要纠缠、不要偏执、不要觉得努力了还会出现转机

  错的感情,你越努力越偏离正确方向,你越卖力受的伤害越深。

  在一段不对等的感情里,因为爱,我们给了对方伤害自己的机会,又因为太心软,我们习惯了选择原谅,可是再多的原谅,换来的也许只是下一次的得寸进尺。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在感情里别太心软:

  受过伤就重新审视这段情这个人,别再一味妥协,妥协的结果往往是成全了别人,委屈了自己。

  只有及时回头,不沉湎于过往,走出情感的伤痛,该舍则舍、该断则断,才能看到生活的希望。

  就像复旦教授陈果所说:不管你多优秀,总有人喜欢你,也总有人不喜欢你。

  这世上总有人爱你如珠,疼你如宝,没必要死守着一个不懂珍惜的人,任他一再伤害自己,适当的时候,要学会放手。

  宁愿一个人时孤独,也不要两个人时被辜负,你可以选择和一个人一起共度苦难,但千万别任由那个人成为你的劫难

  每一个我们都很珍贵,别把自己弄得遍体鳞伤

  05

  一辈子太短,人生冷暖论到极致,其实也不过一个“情”字。

  其实感情的世界,跌宕起伏常有,失意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偏执、消沉、不愿走出阴霾,撞了南墙仍不回头。

  感情的路岂止一条,你要学会悬崖勒马单枪匹马也能勇闯天涯,不沉湎过往,不依附他人。

  与其在错的人身上纠缠,在错的感情里如履薄冰,不如走得坦荡、活得潇洒。

  一段感情的伤痛,离开需要勇气,忘却需要时间;看透他人,也要认清自己;拿得起,也要放得下。

  别攒够失望才离开,别受够伤害才放手。

  努力活,好好爱,这一生,不负人,不负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