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孩与15位小哥哥聊择偶标准,竟吓跑所有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女孩与15位小哥哥聊择偶标准,竟吓跑所有人

2019-07-01 13:01:16 作者:源靖 来源:源姨 阅读:载入中…

女孩与15位小哥哥聊择偶标准,竟吓跑所有人

  为什么有些人看上去条件不错,又明明很想脱单,就是一直遇不到合适的人?

  这可能是很多人心里,都存在过的一个疑问

  我看了一个《人类实验室节目,就是在探讨这个问题——你为什么一直单身

  节目组请来了一男一女:

  看上去颜值都还不错。

  他们也都说,觉得自己条件还可以,也挺想谈恋爱的,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没有恋爱机会

  于是,节目组就做了一个实验,让他们说出自己对另一半的标准

  然后,分别请来了15个异性根据男女嘉宾提出的标准,符合要求的留下,不符合要求的离开

  最后的结果会怎么样呢?

  男女嘉宾背对着他们的15个“候选人”,开始提要求了。

  有的要求挺正常的,比如女生说,希望婚后不要和公婆一起住,避免家庭矛盾

  那么顺理成章地,就希望男方有车有房,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以及男生说,希望女孩子好看一些,身材匀称

  也希望女生内外兼修,学历能在本科以上。

  也有些要求,就比较难做到了。

  比如男生提到,自己的工作经常需要到处跑,所以女朋友必须跟着自己随时去不同城市定居。

  这话一说出口,台下的女孩子就走了好几个。

  而当女生说出希望男方的房子没有贷款,月入两万以上之后,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地说了一句,是不是有点太苛刻了。

  最后,两个人终于把要求提得差不多了,转过身看到,符合要求,尚未离场的异性已经寥寥无几了。

  于是,节目的下一个环节是,符合要求的异性,坐到了嘉宾的对面。

  女嘉宾有点害羞期待地,看着面前的男人等待着他开口。

  但是,这个男人的下一句话是——

  同样的,符合男嘉宾要求的三个女孩子,也都婉拒了他。

  也就是说,这两位条件没啥硬伤的嘉宾,在15个同龄的异性中,都找不到能够“互相看对眼”的对象

  看起来,脱单对他们来说,好像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儿

  为什么会这样呢?

  我看过一个段子,说一直单身的原因也就两个:谁也看不上,而且还谁也看不上。

  也就是说,自己的要求很高,但能满足自己要求的人,又不喜欢自己。

  其实,讲的就是这个视频里的道理

  我们每个人,对恋爱,婚姻,对自己未来伴侣肯定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期待,也一定会有或多或少的要求。

  这本身是很正常的,也是对自己的感情负责

  但是,到底该怎么确定自己的择偶标准和择偶要求,就是一件没那么简单的事了。

  看看节目中的这个女嘉宾,她其实也意识到,自己的有些要求是有点高了,但她觉得,婚姻是我生命中最大的事情

  言下之意就是,所以一定要严加筛选

  所以,经济基础得有,长相身高得有,生活习惯也要定标准,做不做家务,会不会做饭都有一定的要求……

  如果你仔细看看她提出的大部分要求,你会发现,其实她在说的,与其说是一个“择偶标准”,不如说是一个“幻想中的完美伴侣”。

  有幻想本身倒也是正常。

  但真正的问题在于,你到底是用幻想在指导现实,还是在用现实去接近幻想。

  这就像是一个古老寓言,说一个女人去婚介所,在一楼大厅看到的标语是,这一层你能找到有经济基础的男人。

  二楼的标语是,这一层你能找到有经济基础还懂浪漫情趣的男人。

  三楼的标语是,这一层你能找到有经济基础,懂浪漫有情趣,还会帮你做家务的男人。

  ……

  于是,女人一层一层爬到顶楼,顶楼的标语是,这一层你能找到,有经济基础,懂浪漫有情趣,帮你做家务,忠诚专一,孝敬父母爱孩子,有八块腹肌还长得帅的男人。

  女人终于心满意足了,迫不及待地推开门——发现门里面空无一人

  因为这个时候,她就是在用“完美男人”的幻想去定义标准。

  那么最终的结果,一定是一场空的。

  退一步讲,即使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一个人,满足了你全部的幻想,就像是视频中那个女孩子,提完了所有的要求,依然有一个男人完全符合。

  但是,这个足够优秀和“完美”的男人,也有自己的要求,也在期待一个自己心中的“完美女人”。

  所以,如果一个人一直找不到符合要求的伴侣,她能做的,也只有老生常谈的两件事:

  降低标准,提升自己。

  降低标准倒不是说,让你找个配不上你的男人凑合过,而是说,你可以适当降低“何男人接触”的门槛

  如果一个男人“暂时”没有满足你“全部”的幻想,你也没必要立刻拒人于千里之外,先做朋友,或者约会两次试试看。

  或许随着你们更加互相了解之后,他会更愿意满足你的要求,也或许你会发现他更多其他方面优点

  再或许你会发现,你也并不是需要一个一百分的男人,八十分,九十分,也是可以的。

  当然,比起降低标准,我更希望的,当然还是女生们能够找到百分百满意的伴侣——然后,刚好他也能喜欢上自己。

  那么这就需要,我们要持续不断地从各个方面提升自己。

  这一方面会让我们接触到更多更好的平台,让心上人容易发现自己,更重要的一个方面是,一旦你们四目相对,你可以毫不自卑胆怯

  因为你知道,自己完全能匹配上自己心里完美的真命天子

  毕竟,有一个事实是,能够完全符合你标准的男人,通常的确是你当下略微有点匹配不上的,而你要做的努力就是,让这中间的差距无限缩小,趋近于零。

  就像是节目最后,女嘉宾恍然大悟说出的那句话一样

  “我还没找到我理想的对象,或许也是因为,自己还没成为理想的自己吧。”

  我是源靖,被大家戏称为“源姨

  百合恋爱学院情感顾问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千聊年度情感课程获奖者

  《女生密码》《LAS爱情模型作者

  想要从男人的视角,了解男人,搞定男人,关注我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