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飞虫问答24丨为什么说这个世界是圣灵造的世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飞虫问答24丨为什么说这个世界是圣灵造的世界?

2019-07-03 17:15:12 作者:小飞虫虫 来源:小飞虫奇迹分享 阅读:载入中…

飞虫问答24丨为什么说这个世界是圣灵造的世界?

  我们不是一直说世界非真,是幻吗?怎么又说是真实的呢?

  不是说小我用投射方式产生世界,为什么又说世界完全圣灵造的呢,这两点不矛盾吗?

  ——道友问

  飞虫群聊问答选<24>

  小飞虫:如果大家最近都跟得上进度,把完美目光相关的录音都听完的话,会发现我们最近讲的其实更接近福音真谛。它是一层一层展现出来的。

  以前我们可能是这样理解的:

  先有一个世界,然后你跟小我一起去诠释一起去看,这个世界就好像就不怎么好;跟着圣灵一起去看,这个世界就会比较美好,这个是一种假设

  还有一种就是说:

  没有一个客观存在的世界,但是你选择圣灵,你就会造出美梦,选择小我呢,就会造出噩梦

  在这样的框架下呢,我们就会非常担心自己的起心动念,就怕自己不小心想错什么,造错什么。这种想法就跟修佛不小心起心动念造业一样恐惧

  我去年在绿洲水乡那一次神圣一刻体验以后,我当时就讲了一点,我说这个世界就是圣灵造的世界。这一点后来我用八字箴言补充了一下。

  但这么讲呢,大家又会产生另外一个疑问,就是:奇迹课程不是说这个世界是幻象世界吗,是无明一念之后才产生的吗,为什么说这个世界就是圣灵造的世界?

  其实所有这些说法都不矛盾,要看我们在哪一个层次,说哪一个层次的法。

  那么我们先从最究竟的层次说,我打一个比喻,大家来理解。

  就比如说,横店是一个制造各种电视剧的一个影视基地。什么抗日剧啊,什么民国剧啊,它是这些片子诞生地。

  如果你坐在家里看电视看剧,你看到的是真相吗?不是。你看到的是经过剪辑、经过「识」的加工的。你会看到剧中悲欢离合,会看到悲剧

  什么是圣灵目光?什么是真实世界?

  你的确看到了相,因为它都是从镜头拍出来的,你在电视机上看的每一个镜头的确也都发生过。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呢,你的确眼睛看到你想看到的,你也跟着入戏了,但是并不是真实情况。因为这是戏,你看到的是戏,你没有看到真实情况。

  这个时候如果有人带你离开你们家的电视机,亲自坐火车到了横店去看究竟发生了什么。你会看到:

  原来那些抗日剧没有悲剧,没有人死啊,一切都是假的,没有人受到伤害

  没有好人坏人,这些看似是敌人、是仇家的,原来他们互相都认识,他们都是一伙的,是一起演戏的!

  那个时候你就看到的这个世界的真相。

  好,这个比喻大家听懂的话,可以体会一下《奇迹课程》到底在讲什么。

  它就说,其实,哪怕是我们这个世界,我们现在看到的,也是被念加工过的,被过去心、被自己的诠释判断加工过的,也不是这个世界的真实情况。

  因为这个世界你不管叫它娑婆世界也好,无名一念产生的相的世界也好,它的本质、它还是从天国里面出来的,它还是从完美中产生的,它不可能真的有分裂,不可能真的有死亡。

  分裂和死亡是经过「识」的加工和作用而来的相。就像大海,哪怕它起了波纹起了波浪,波纹波浪还是海水。大海并没有真的变成了波浪形成的你认为的那个东西,它还是海水本身。

  所以课程很明确的说,第一,世界不是天国,因为源头没有造过世界,世界是圣子造的。但是圣子也并没有造出一个我们以为的这个世界。

  这个世界是被「识」、被恐惧罪疚这个滤镜加工过以后看到的世界。

  圣子毕竟是源头造的,他即使要玩一个有相的世界,这个世界也差不到哪去。所以《奇迹课程》把圣子造的这个世界的本来样子叫做天国的倒影

  因为圣子心中只有天国,他即使造个世界也不会造成现在这个我们认为跟天国彻底背道而驰的世界,不会的。

  这个世界一开始没有经过任何滤镜,原始的样子就叫净土世界,或者把他叫真实的世界。

  而我们现在看世界呢,你首先要明白你并没有看到世界的原样,你看的时候已经是八识「眼、耳、鼻、舌、身、意、末那识、阿赖耶识」加工过的情况。

  所以说,和真实的天国相比,世界是非真的,没有问题。但和小我带我们看到的世界相比,圣灵眼中的世界,才是真实的。

  这个非真世界的原貌,奇迹课程叫它真实的世界,也叫天国的倒影,也叫一个被宽恕的世界。佛陀把它叫做人间净土,是这么一回事情

  所以在我们和源头合一之前,我们的创造力还是继续会以投射的方式运作,所以我们还会看到一个有形有相的世界。

  但是以圣灵和小我的两种目光看世界感受是完全不同的。当我们跟圣灵一起去看的时候,他会在每一个方面都让你看到世界一切发生是为你而来。哪怕是有形有相的世界,也是为你而来。

  在这种不断地「认出」中,是没有分裂感的,我们和兄弟不分离,和世界不分离,在这种状态中,奇迹课程说的第二,第三层分裂就被修复了。

  这个时候我们只剩下和上主恢复交流,也就是上主迈出最后一步。

  但是跟小我一起去看呢,他看到的是有好事坏事、有对比、有分别、有自己的期待、有失望,有各种不完美的原因理由

  这就是为什么说世界是小我投射但它的本质又是真实世界是天国倒影的原因。

  相关阅读

  飞虫问答23丨从美梦中觉醒

  飞虫问答19丨以识跳识跳不出三界!

  飞虫问答15丨 什么在看?看到什么?

  来源丨小飞虫群聊问答

  编辑丨菁 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