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脾气好,命就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脾气好,命就好!

2019-07-05 21:01:30 作者:吴嗒嗒 来源:雅雅读书 阅读:载入中…

脾气好,命就好!

  作者丨一只鱼

  主播丨齐默

  慧律法师说:世界上有一种生意永远亏本,那就是发脾气

  因为发脾气是人的本能,管住脾气是人的本事。如果你是对的,你没必要发脾气;如果你是错的,你没资格去发脾气。

  发脾气,宣泄了一时的情绪,却留下了永久的伤痕

  曾在网上看到这样一个故事

  从前,有一个男孩儿他脾气很坏,经常发脾气。

  后来,他爸爸给了他一袋钉子,告诉他,每次发脾气或者跟人吵架的时候,就在屋子墙壁上钉一颗钉子。

  第一天,男孩儿在墙壁上钉了37颗钉子。看着墙壁上的钉子。

  开始反思,有意识学习控制自己的脾气,于是越到后来,他钉在墙壁上的钉子就越少。

  终于有一天,他一整天都没有发脾气,一根钉子都没有钉到墙上。

  他很高兴的把这件事告诉了自己的爸爸。

  他爸爸听完,对他说道:从今天开始,如果你一天不发脾气,就可以在墙壁上拔掉一颗钉子。

  日子天天的过去,最后,钉子都被拔完了。

  爸爸把小男孩带到墙壁面前说道:儿子,你做的很好,可是你看,墙壁上的这些窟窿却永远也不可能恢复了。

  就像你对一个人发脾气时,说的一些难听的话,伤了别人的心,虽然事后你道歉,获得原谅

  但你给人家心灵上留下的伤疤,却是永远也无法消除的。

  达尔文说:脾气暴躁人类较为卑劣天性之一,人要是发脾气就等于在人类进步的阶梯上倒退了一步。

  脾气是每个人都有的,貌似没脾气的人那也是从有脾气一步步修炼而来的,所以说,好脾气是一个人好涵养表现

  《德卡先生信箱》里有这样一句话:越来越觉得,不管什么年纪性格脾气好的人都是宝贝

  脾气好不是没脾气,而是因为大度道理心胸宽阔,有修养

  曾经,在我们村里发生了这么一件事。

  一天傍晚,村里一位老爷子扛着锄头稻田里放水晒田,打算过几天割稻子

  就在他挖沟渠放水时,一个醉醺醺的大汉直径向他走过来,把他推倒在了田里,然后扬长而去

  老爷子从田里爬起来,默默地回家洗澡换衣服,什么也没有说。

  像往常一样吃饭看新闻联播,但他家老太太无意中听人说了这件事,立即火冒三丈,叫上自家的几个儿子,扛着锄头就要去找人算账。

  但被老爷子在门前拦住了,老爷子一边吃饭,一边说道:人家是喝醉了,不是本意,况且我也没有受伤,你这样的阵势跑到人家去干吗,打架吗?

  打得头破血流,然后两败俱伤

  就这样,这家人没有去找人打架,第二天,那位喝醉的大汉睡醒了,听说了这件事,立即拎着猪头肉和酒,给老爷子上门道歉。

  后来,老爷子家有什么农活忙不过来,他常常主动来帮忙,两个人成了忘年交

  如果当初老爷子没有拦下自己的老太太,任她上门找人打架,结果只能是让矛盾越来越大,给两家人结下仇恨

  这样在同一个村里抬头不见低头见的,只会让心里长个疙瘩长久不舒服

  老头子没有扩大矛盾,而是选择了原谅。

  他的宽容不仅化解了矛盾,还交了一个好朋友,可以说,是非明智智慧解决方式

  和这位老爷子相反的,是我们村的一位大妈远近闻名的暴脾气,和村里很多人都闹过矛盾,所以村里人见到她,都退避三舍,不去招惹她。

  有一年,不知道为了什么事,她和同村的一位大叔打了起来,俗话说好男不与女斗,一开始那位大叔并不想和她吵架。

  所以一再退让,但是她却不知适合而止,反而得寸进尺

  把那位大叔的祖宗十八代都给骂了一遍,最后那位大叔忍无可忍,把她给揍了一顿,村里人不仅不同情她,反而是拍手叫好

  一个女人,活到这个份儿上,不仅尊严全无,得不到别人的尊重,而且活着也得不到幸福

  有一天,她丈夫要出门给别人拆房子,她一大早就和丈夫吵架,弄得他丈夫心神不宁,给人拆房子的时候,一不留神从屋顶上摔了下来,从此瘫痪在床。

  她的家庭支柱倒塌了,家庭也变得摇摇欲坠,几个孩子上学没了经济来源,只能早早辍学

  我们不得不说,是她的坏脾气,给她的生活带来了灾难

  古语有云:水深流则缓慢,反思语迟则贵人

  脾气好的人,懂得审时度势,往往能结到好人缘,做事顺遂

  相反,一个人脾气暴躁,只会让人敬而远之,不肯与之交往不利于自己为人处世,难以活得称心如意

  一个人是什么脾气就是什么命,脾气好,好运来,脾气差,厄运来。

  作家阿尔丰斯·都德说:好脾气是一个人在社交中所能穿着的最佳服饰

  好脾气是人生的一笔财富,脾气好,才能命好!

  — END —

  回复晚安”,雅雅送你一张特别推送

  *来源丨 一只鱼,雅雅读书原创专栏作者。一只长了翅膀的鱼,偶尔在深海里找美人鱼,偶尔在云端看阿尔卑斯山,更多的时候,在人群里吐泡泡

  往期精选

  

  (点击文字即可阅读

好累,好累,想跟生活请个假有个心疼自己的人,真好!微信这3种人,最值得深交!这才是一个家庭最高级的炫富!

  点个在看就是对雅雅说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脾气好,命就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