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脾气决定命运(深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人生感悟 > 人生哲理 >

脾气决定命运(深度)

2018-01-24 19:33:52 作者:桐城 来源:思想精髓 阅读:载入中…

脾气决定命运(深度)

  据说泰国白龙王给人算命非常准,人们总爱跑去问他,自己未来婚姻不好事业好不好,家庭好不好?后来白龙王坦言,其实人只要脾气好,凡事就都会好。

  脾气决定命运,这绝对不是耸人听闻的话,脾气越好的人,人生路走得越顺,脾气越差的人,人生路走得越坎坷

  我们村里有位姓赵的男子脾气是出了名的臭,别人做错了一点点小事都会招来他的破口大骂情绪激动之时甚至还要对朋友大动干戈。他总是抱怨周围的人都见不得他好,都故意惹他生气,却从未想过其实是他自己脾气太坏,控制力太差。

  老赵不仅常跟周围的邻居、跟自己的朋友生气发怒,把关系搞得很紧张,还常对他的妻子动怒,不是嫌她做事情太慢,就是嫌她饭煮得不好吃,两个人总是两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村里的老人都说,老赵这个人是走到哪儿,哪儿就鸡犬不宁。

  后来,老赵的朋友们都跟他断绝了往来,村里的人看见他就躲,老赵的妻子受不了他的坏脾气,一气之下也同他离婚了。最终老赵成了孤家寡人,朋友没有,家庭也没有,是个人人都避之不及的独居怪老头

  我国少数民族景颇族有一句老话:“暴躁的动物会把犬牙碰断。”不管是人还是动物,一旦陷入歇斯底里的状态,不仅会伤到别人,还会伤到自己。

  脾气差的人,常常会因为性格暴躁导致感情破裂、社交失败,老赵就是一个很典型例子。如今年事已高的老赵经常因为闷闷不乐而肝气郁结,身形变得十分憔悴,真是可怜可悲

  生活中,我们难免会与他人发生碰撞、产生不悦,但如果总和别人产生矛盾,你就该反省反省自己了。

  杜月笙说过:“头等人,有本事,没脾气;二等人,有本事,有脾气;末等人,没本事,大脾气。”

  脾气的好坏,直接反映出一个人修养见识,甚至是品性。修养越好、见识越广、品性越好的人,越不爱发脾气。

  我的朋友阿何就是这么一个人,阿何为人谦逊善良,对谁都是笑眯眯的,从不轻易发火,跟他相处的人都感觉十分舒畅。

  有一次我陪阿何去公司楼下的小卖部买午饭,付钱的时候老板冷着脸一边玩手机一边不耐烦地找钱,嘴里还嘟嘟囔囔的,让人感觉很不被尊重

  我当时很吃惊离开后忍不住问阿何:“这个人怎么脾气这么差?”

  阿何一副习以为常样子,说:“我每次过来买东西他都是这样,可能个性就是如此吧。”

  这下我更吃惊了:“那你还来这里买东西,你这不是找虐吗?”

  阿何听了哈哈大笑,淡然地说:“因为这家店最近最节约时间啊。他脾气差、没礼貌是他的事,我干嘛要浪费我的时间去纠结别人的问题呢?”

  听完我不得不由衷佩服阿何的眼界,如果是我这个倔脾气,估计宁愿多花二十分钟去更远的商店,也不去受这个气。如果是跟老板同样脾气差、性格暴躁的人,估计两个人可以直接吵起来。

  从那以后我明白,阿何之所以脾气好并不是因为他没有脾气,而是因为他从不为了不值得的事情乱发脾气。

  一个人眼界越高,就越会控制自己的情绪,生活中就越优雅从容,做事也很少会被外界因素干扰。阿何年纪轻轻能当上高管,我想一定与他的好脾气、高情商有很大的关系。

  控制脾气是一门高深的学问,它对人生的影响极大。脾气好的人,自然婚姻美满、事业顺利、家庭幸福,脾气不好的人,再完美的生活都会被他亲手毁掉。

  人这一生短暂,与每个人相聚的时间都不长,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少发些脾气,多留些好印象吧。

  人的心脏很小,只有一拳那么大,能装下的东西却很多很多,没必要总是让坏情绪和不开心占满它,多放些快乐和幸福吧。

  脾气好,生活才能越过越好,做一个聪明的情绪控制者,而不是丧失理性的情绪奴隶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