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做一些够一够能够的着的事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做一些够一够能够的着的事情

2019-07-08 09:57:22 作者:xd83051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些够一够能够的着的事情

  做一些够一够能够的着的事情

  记得刚生孩子时候自己虽然疼痛难忍,但是第一句话医生的是:孩子是不是健康的,孩子四肢是不是健全,正不正常?当听到医生说:恭喜,孩子一切正常,是个男婴。我悬着的心一下子就降下来了。当时对孩子的要求就是四肢健全,身体正常就好。随着孩子年龄增长,我们对孩子要求越来越高,自己对孩子的胃口也越来越大,对孩子的标准和要求也越来越高,总希望孩子是人中之龙、人中之凤。每天劳苦功高于孩子的培训教育之中,不是陪伴在孩子的培训里,就是奔波于去培训教育的路上。

  也许是当前社会的共有状态,但是作为家长,我也很迷茫,到底孩子今后的何去何从?除了正常的课堂学习外,还有形形色色的各式培训,拼着全家能力,让孩子疲于奔波在各种各样的培训中,每天就是在学校家庭培训班循环往复全家人心脏都随着孩子的成长进步而起伏跳动……

  但是,落叶归根,终归到底,长大后每个人都会归于平凡平淡平常。因为生活就是在平凡平淡中渡过的,再多的轰轰烈烈终将走向平淡平凡。我们不知道怎样对待孩子的未来,怎样给孩子一个未来,因为未来之路太过久远,中途不可预见的因素太多,谁也不能保证将来会怎样。

  所以或许把眼光转到当前的、眼前的小目标,一个一个踮踮脚够一够,能够得着的小目标,把这样的小目标整体纳入孩子人生的总体目标中去。家长陪伴孩子努力完成好当前的小目标后,坚持每天都进步一点点,坚持今天比昨天有进步就行。在人生成长路上,及时完成这样的小目标,就是对人生最好的诠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