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路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哲理文章 >

官场故事:路线

2022-03-25 03:34:20 来源:洞见趣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路线

  内容来源:蒋先平,图文综合自网络

  前些天单位组织体检,大家不是血压高,就是血脂高,医生说跑步是控制“三高”最简单实用的运动项目。局后备干部、办公室副主任老秦也跟大伙一样,开始清早去公园跑步了。县城不大,没有体育场,人们锻炼身体都去公园。

  老秦个高腿长,跑得自然快一些,一路上超过了许多跑步的同事。

  前面有个胖子在慢跑,老秦正准备赶超,突然发现那人是单位的罗副局长,立马放慢脚步,跟在罗副局长身后跑。于是每天早上,老秦都跟在罗副局长身后不紧不慢地跑,后来许科长、孙主任等所有来公园跑步的同事都和老秦一样,坚决不超罗副局长的“车”。

  过了几天,跑步群体里又加入了新人——从局里退休多年的老局长。老局长跑得很慢,经常身前身后都没有人。

  这天晚上,老秦有个老同学从省里回来探亲。老秦请他吃饭,酒喝得很尽兴。虽然第二天起来酒劲还没过,老秦还是准时去了公园。刚上步道,就看见老局长一个人慢悠悠跑着。老秦几步跑了过去,笑道:“老领导,你一个人跑步闷不闷,以后我陪您边跑边聊吧。”

  从此,老秦脱离了单位的跑步群,天天跟在老局长身边慢悠悠地跑。大部队每次跑过时,都像没看到他们两人一样。身背无数人不屑的目光,老秦总是乐呵呵地泰然自若。

  背后大家都在说:这老秦还是后备干部呢,脑子怎么这么不灵光,不陪现任领导跑步,却陪退下来的老领导,也不知搭错了哪根筋

  年前,县里调整干部,新来的组织部长带队来局里考核。不久考核结果出来,副局长老罗调走了,后备多年的老秦接任副局长。

  背后大家都在说:这老秦走了什么门路啊,天天陪退休的前任局长跑步,居然还能被提拔?

  这天,老秦给在省城工作的老同学打去电话:“过年回来不?回来我得好好请你喝一顿。前几天我们老局长的小舅子带队来单位考核,现在我上副局了。当初你让我走老领导路线,真是远见卓识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官场故事:路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