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粤西 让爱萌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筑梦粤西 让爱萌芽

2019-07-15 09:08:41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长大之后,我成为了你”,带着这样的初心,带着“萌芽”的小小种子,去播种希望,去让这群乡村小孩子见识到更多更不一样世界,我们踏上了新征程

  下乡的一切事物都是新鲜的。兴许,就是这种未知事物的新鲜感,让我们怀着勇往直前干劲去出发。即使天气炎热,我们也不曾懈怠。只管出发,只管去做。也许这就是“萌芽”精神吧。筑梦粤西,让爱萌芽。

筑梦粤西 让爱萌芽

  一个新鲜的地方必定伴随着许许多多的不适应,如刚来的时候积满灰尘教室蚊虫叮咬、要排队洗澡的卫生间等一系列水土不服导致身体机能的不适反应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在那一刻我真正地感觉到了“下基层”的真正意义。在来之前妈妈一直在跟我说,三下乡是一件好事,可以锻炼自己。是啊,这是一个群体生活需要磨合、去团结、去凝聚。我们有我们的使命啊,我们是背负着使命和责任而来的。这就意味着我们要不断地迎难而上,克服自己的不适应,牢记初心,坚持向前。

  来到了这里之后才更加对乡村小学有了具体印象,它不再是希望工程才能感知到的模糊轮廓。我也深刻意识到,它需要我们,需要我们带来的新鲜血液冲击他们因环境而被局限的视野。而我们,也需要他们,需要他们去丰富我们的感官世界和认知世界。在这里,我们应该是互相成长的一个过程。彼此在彼此的心中留下一颗种子,在最柔软的地方生根发芽。我不禁感叹那些乡村教师不易伟大,在基层燃烧青春,在基层播种梦想,在基层坚守初心。国家近年来出台的教师定向培养计划,真的是很有意义必要的一件事情教育资源发展平衡,就会把大部分的乡村孩子局限在所处的环境中。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尽量去打破这种因环境而局限的思维

  “萌芽”真的是一个很棒的团队。这大概是我在这一天中最深有体会的一件事情。萌芽3.0在不断尝试不断成长,我们每一个人都很有团队意识,都在为萌芽3.0助力后勤组为我们呈上十分美味的一顿晚餐,一切都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在生理心理都得到充分慰藉之后,我们开始新闻工作队长组织我们召开了第一次集体会议强调了各项安全注意事项。队长团真的不愧为一个团队的核心事无巨细无微不至关心我们。大到为我们争取到更好衣食住行条件,小到为我们捡竹子支撑绳子衣服队员们相互关心,让彼此在这个陌生的地方得到家一般的温暖

  我愿用我最虔诚的心去给这群孩子带去更多不一样的东西,去报道书写他们内心最柔软的那块净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筑梦粤西 让爱萌芽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