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校的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学校的饭

2019-10-16 07:20:50 作者:红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学校的饭

  我们学校学生食堂,分三家经营

  一家只卖炒菜类和汤类,只有一间房。每到开饭时,把菜和汤摆在门口里面,你要什么,把碗递过去,他就给打什么。

  另两家的食堂,每家两间房,他们把把要卖的东西摆在窗口里面,有馒头、炒菜和汤。饭菜就通过窗口传递

  这几家食堂所经营的饭菜其实很简单所谓馒头,就是那种瘦长的杠子馍,我们地方俗称卷子比较小,没有家里做的卷子大。炒菜种类很少,一般一两个炒菜,最多三个菜,都在大盆里盛着。汤,每家每次就一种汤,白面汤或加点菜叶蔬菜面汤。

  每次放学之后,教室就像打开了栏板的羊圈一样,学生们拿起桌斗里的碗筷,快步奔向食堂。最先到食堂的,自然能最先买到饭菜。但是晚一点的话,就得接受拥挤之苦了。

  我们的学校食堂是从来不排队的。那个时候人们还没有排队意识。咱们国人到那里人多的地方,都是靠挤来争取的,似乎不挤,你就永远买不到东西。我们学校的食堂就是这种状况

  每次吃饭,我们学校的食堂门口窗口,都是挤满了人。如果一个人馍菜汤都买全的话,那几乎是不可能完成任务。所以,每次买饭,都是几个人合伙,分工买饭,有买馍的,有买菜的。喝汤,都是吃过馍菜后,谁想喝谁买,不想喝汤就算了。

  因为拥挤,所以把馍撞掉的,把菜和汤撞洒的,天天都在上演。谁把汤菜撞洒在谁的身上啦,谁和谁因此吵嘴了,经常发生。不过还好,绝大部分学生都很体谅,很少发生因此大打出手事情

  但是,学生与食堂工作人员发生争吵甚至打架的事却时有发生。食堂的卫生条件很差,屋子苍蝇到处都是。菜汤里有苍蝇是经常的事。学生们有时对此颇有怨言,有时不免与食堂人员吵嘴抬杠,继而大打出生。

  不要说食堂卫生条件差,饭菜的口味实在令人不敢恭维,令人没有食欲。菜,永远就是白菜萝卜茄子等最便宜大众菜。说起来是炒菜,其实就是那种水煮菜,上面漂着一层油星,吃起来就没有油香味。面汤也是稀得能照出人影来。我们吃的饭,我们经常都说,就是喂猪的东西。

  无论好吃不好吃,饭一定得吃。除非,你不在这里上学。其实,其他学校,也和这个学校差不多。学校的食堂只要吃不出人命,没有哪个部门去管这等闲事

  那个年代,也许学校的食堂就是这样。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校的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