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来来往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来来往往

2019-11-07 09:14:42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来来往往

  前几天,一位爸爸给我打电话,说孩子学期要转学,因为路途遥远,他要把孩子转到近的学校去了。也算是礼貌招呼了。今天开学,果然没有来,看见她的名字脑海里泛起她可爱的小样子。在班上,她看着最小,但是蛮玲珑,就是学习注意力总是不太集中。尤其每天放学时,她会甩着那整齐舒服头发走在队伍最前面。这学期,她不再来了,虽然在一座城市,但是彼此见到的机会可能也少。后来再看报名的孩子还少一个女生,我忽然想起来那个眼睛亮闪闪的小姑娘妈妈在暑假前已经跟我说过了,她家在合肥买了新房子,而在这里是租房,所以得走了。我心里暗自淡淡伤感,这孩子也许见到的机会更加渺茫了……流动年代来来往往很是平常事,所以有时候来不及想念就得离别实在是平常。

  而新来的两个却是男孩子,一个来自本市另外的学校,孩子见到我的时候嚼着包子,把嘴巴弄得鼓鼓的似乎也毫不在意字迹也颇潦草,最可恶的是还有不少地方没有写。不知道为什么每次看见新转来的孩子总觉得不适应。似乎是后妈看见前妈的孩子。哎……后来,又来了一个男生,样子看着蛮老实,就能够感觉出他的生活境遇不够好。果然,带他的表叔说他爸爸因为工伤砸断双腿住院了,妈妈在医院照顾他。爷爷在这里打工所以到这里有爷爷照顾他。一声叹息!这孩子恐怕又是个缺乏管理对象。真是……

  就这样来来往往,年年岁都会这样的故事在身边,可能有些我们已经渐渐习惯,有时也要学会无法在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来来往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