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每天写篇顺口溜,记录着在外地每一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每天写篇顺口溜,记录着在外地每一天

2019-12-04 11:31:14 作者:乘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每天写篇顺口溜记录着在外地每一天!

  月亮走来我也走,

每天写篇顺口溜,记录着在外地每一天

  疾车送我到古都

  儿子出差媳妇忙,

  二女约我到处游。

  儿子投笔从戎二十八载,他姐妹那里很少去,为了不影响他的工作,那就更少去了。儿子要出差,儿媳为了孩子学习辞了工职,孙子今年上了大学,四十多岁的军嫂,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也要出外培训,二女又开车到她哥哥单位,打消了在儿子这里住几天的打算,我们在一起吃个饭,看孩子也很辛苦,又回到二女家!

  秦岭漫漫道,

  山林起笼烟。

  望儿出城郭,

  驱车进长安。

  在孩子家里,看他们忙于工作,奔波在外很是辛苦,更不愿意麻烦他们。看着街市车水马龙人流涌动,忙忙碌碌,更向往我和老伴在家随意拘束生活,离家才两天就归心似箭了!

  楼高窗棂蜂巢

  车骈长龙似蛇妖。

  怎及乡间天高阔,

  返家小院逍遥

  孩子们看我寂寞,下午回来不顾劳累,又开车游灞桥世博园。河岸两旁高楼林立,长安塔四周园林小桥。几年没来这里的变化,已不是当年灞桥柳岸的情景了!想到儿女正在奋斗事业时候,真不想把自己累赘寄托在儿女身上,发一声:休将黄叶春风感叹了!

  驱车赏景灞桥东,

  归途落日霞染红。

  秋尽残柳依老桥,

  休将黄叶寄春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