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话匣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话匣子

2020-01-17 08:55:07 作者:晓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中秋节三天假期结束学校又是一周的时间了,今天下妈妈好不容易有点时间,赶紧跟你说说话。

  还记得上次放假回吗?妈妈听见你敲门的声音,小跑着打开门,你站在门口,妈妈激动得抱住了你。

话匣子

  你一进家就打开了话匣子嘴巴说个不停。

  我一边听你说话,一边端详着你,好像长高了,皮肤变黑了。你说,学校里每周有三节体育课体育课要围教学楼跑四圈。你总是跑得浑身是汗。跑完后还要做20个深蹲跳。你接着蹲下身子我做示范,看你像青蛙一样可爱的动作,我乐得咯咯笑。你说,你们休息几分钟后再围教学跑四圈,再做20个深蹲跳……

  妈妈一边笑一边感觉真好.体育锻炼对一个正在成长孩子来说非常重要。而对于平时不锻炼的你和大部分同学来说,也真是吃了苦头。但你们老师为了让你们接受这项运动,对你们说,中考体育长到50分了,这个要比把你们关在教室里背历史,背地理分数增得多。老师的话很有道理同时也抓住了你们的。每个初三学生都能意识到分数的重要性,所以,你们都快乐接受了。在妈妈看来,考试加分是一个方面,另一方面,你体格不好,这样逼着自己多锻炼锻炼,对于身体强健很有好处。所以,在体育课上,咱不要应付敷衍,要积极参与,真正去热爱一个人有强健的体魄才能幸福保障

  你还给我说笑话初一体育老师和你们聊天,说:“你们体育老师是‘妻管严’。”你听成“气管炎”,便傻傻地问:“这气管炎怎么能当体育老师呢?”一边的人都笑起来。我,也笑了。

  我还关心:初三了,你们还有没有阅读课。你说,有。可是刚开学没有给你捎课外书。你说,你们现在读《自读课本》。妈妈感到高兴,也佩服你语文老师用心:阅读必不可缺,《自读课本》里的文章都是编者精选的,读来甚好。

  你们换了班主任,我为此别扭了一阵子。因你原来的班主任很好,妈妈希望你能继续在他的班里。但人家学校有新的安排,这件事便不能遂愿。当我问起你的新班主任的时候,你说,新班主任老好了。我问,怎么好呢?你说:“她管得很严,但对我们很好!”“哦?说具体点。”你说:“学校餐厅里经常缺人手,班主任就去帮忙。那天恰好班主任在给大伙盛饭,便每个同学赠送一根火腿肠。”你最后加一句:“那肯定是班主任买单的。”我听了心里微微热:一根火腿肠,微不足道,而对于离家的孩子而言,那犹如山珍海味,学生都懂事,都记下老师的这份恩情

  还有,你说,学校里不让进超市,老师就买你们需要东西。还常常不要钱。

  你没有和妈妈说你们老师怎样“管得严”,而妈妈知道她是一个很受学生尊敬的,对学生充满心和责任心的好老师。

  这点点滴滴,相比你的班主任,我这个班主任真的汗颜

  你的话让我对“好老师”有了新的定义:在学生的眼里,好老师不是一味的讨好学生,不是原则宽容,真正有爱,也真正有严。看来我们的学生还是能够辨明是非的。

  的确如此,我跟你说,那天我实在想你厉害,就给你班主任打电话,说去看看你。她说你现在刚安下心来学习,最好不要去惊扰你。她还在家长群里说,孩子们一切都好,请家长放心。我听从了你老师的话,所以强力压制下想你的渴望。我这个家长一定要配合你班主任的工作,做一个听话的家长。

  你还说,很多老师都换了,都很好。妈妈知道,你们学校也知道初三的重要性,非常重视,这些新老师肯定是学校离最好的,妈妈也放心了。

  岩,妈妈感到很欣慰,并且和你说:“你能够遇到这么多的好老师多么幸运啊,所以,要好珍惜!”

  这个你也懂,希望你能真正做到,把一切精力投入到学习中去,好好把握自己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话匣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