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门口有座“悦书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门口有座“悦书房”

2021-02-06 21:00:29 作者:大唐羽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门口有座“悦书房”

  星期日,被外孙女缠着拉出来了。她要我带她去塘西河公园,因为那儿有座“悦书房”,她迷上那儿了。前两次她爸妈都是带她去了那儿“看”书,可她还没开始认字呢。

门口有座“悦书房”

  “悦书房”在塘西河公园东边,华山路和湖北路之间的塘西河南岸,一座小小的“半岛”上,对岸是老年大学,中间临河有观鸟平台。

  进出的是一条塑胶路,但允许自行车、摩托车、电瓶车进出,好像没有轿车,但公园外的马路边有停车场和充电站,挺方便的。

  南边和西边的马路被高大、浓密的树差不多遮住了,连车子的噪音也很少传过来,安静得很。而书房北面河道里,则是高高低低的荷花、荷叶,对岸是大片的芦苇,再远处则是笔直的水杉,很有层次感。河边的绿植和蓝蓝的天空都映在水中,满眼都是绿意。东边则是一大块草地,设置了不同的书桌、电脑桌,桌前时一张大伞,不怕炎阳,也不怕阴雨。置身其中,视野不受阻,心境不逼仄,暖暖的,轻松的,生机盎然的。

  小孙女则是直接拉我进了屋内。旋转式的书房布置,让空间增大的同时,分出了不同阅读区域,有站着阅读区,有正儿八经书桌、板凳的阅读区,有亲子共读区,竟然还有睡袋式的“卧读”区……难怪小孙女念念不忘这儿。看她往板凳上一坐,“装腔作势”的模样,还以为她上过学呢。

  书房里的书还真不少,也考虑到了针对不同的读者群,不少是热点新书。

  借阅的方式也很人性化,可以在这儿读,也可以在外面读,还可以电子读,还可以登录微信手机读,甚至办理借书证送书上门……

  在网上查看了一下,发现了一篇2019-03-04的文章《阳光正好,何不去滨湖塘西河公园,阅一段和美时光,读城市的慢生活~》,可见早就已建好,在自家附近,我竟然不知道它的存在,可见我太“宅”了,是看了今年针对新冠疫情合肥市的“悦读计划”,才知道了它已对外开放!

  这何止是读书?这是在读“好心情”啊。

  合肥的“文化味”是越来越让人喜欢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