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目之所以,皆是春色正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目之所以,皆是春色正好

2021-04-03 13:14:44 作者:树上的鲤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喜欢《百年孤独》里的一句话:比起有人左右情绪的生活,我更喜欢无人问津的时光——题记

  四月了,南方以南的春色已然姹紫嫣红,北方以北的春色依旧苍茫。偶尔的,有一缕暖融融的春风路过,便吹开了枝头的寂寞,春色,趁势而来。

目之所以,皆是春色正好

  择一段留白的时光,沿着春天的轨道,或远或近地寻觅着那些别有韵致的风景。静心地看,清心地听,有花赏花,有柳看柳。于淡泊中释然,于宁静中放下。

  找一个可以听见自己心声且双目可以企及的地方,翻阅一下五味杂陈的生活,在长长的人生路上,设想一下多年以后得情景。

  多年以后,那里有未知的自己,有未知的相遇。在烟火丛生的人间,于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庸俗与平常各自弥漫。

  心中装着尘世,无论饮下春夏秋冬哪一杯烈酒,一下肚,都会满腹生香。也许,这就是生活吧!都说见花见美,还真是不见得,你看这没有绿意的春天,我,不美吗?

  人美,景既和,心便安然于流逝的光阴。我在春的四周寻春,只需把心打开一点缝隙,那春便暖洋洋地钻了进来。生活,如此的美好,似乎挥袖间,已然满园春色了。

  我看见的美好,正信步而来。我想在时光以外,听春炸裂的声音,此后,尘世繁花似锦。这种念想,该是一夜春风就能实现了吧?

  现在,我依旧在苍茫的北方,提着一箱子的好心情,和春天相遇。抓一把阳光,在阳光暖暖的好天气里,穿梭在尘世的角角落落,看岁月光影斑驳。

  在恰到好处的宁静中,遇到恰到好处的人和事。于闲散的光阴里,和春天慢慢走,慢慢遇,目之所及,皆是春天正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