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读书,为什么要认真读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读书,为什么要认真读书?

2021-04-29 06:13:03 作者:左边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读书,为什么要认真读书?

  与太多文章讲的,什么读书是最直接的路,是最有效的路啊,还有龙应台说她孩子多读书可以有更多选择什么的不同。与其长篇大论,苦口婆心,都不如让他去地里干两天农活,或厂子里流水线干两天来得见效。

读书,为什么要认真读书?

  我来自农村,又偏偏是偏瘦体质,长成了手无缚鸡之力的干柴一根。这就非常矛盾,干农活需要力气,可我又偏偏没有力气,但又不是成长在城市。所以,拼命读书,争取离开土地能自食其力,这便是我认真读书的动力。这种动力比任何说教都要好用。

  少年不识愁滋味,现在的生活条件好些了,父母不舍得孩子受罪,吃好的、穿好的,即使犯了小错也不舍得打和批评,但是你能给他一个怎样的未来?

  如果自身就是种地、打工,孩子再不好好读书,将来还是要种地、打工?当今科技发展很快,物流公司的搬货机器人都会上货架了。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没有知识,恐怕到机械化农业,开机械也不会,连地都没得种,要知道,现在打农药都用无人机了。

  大道理要讲,如果再不听,就不要讲了,还没有带到地里干一天农活有效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