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游览印第安人部落遗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游览印第安人部落遗址

2015-09-14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游览印第安人部落遗址

  游览印第安人部落遗址

   刘郎闻莺 (2014-01-09 13:40:59)

  美国新墨西哥州曾经是北美洲印第安人生活的家园,我无法想象,这么恶劣的自然条件,印第安人是怎么生活的,没有可供耕种的土地,没有可供饲养牛羊的青草,没有充沛的雨水。但是,印第安人不但世世代代生活下来了,当欧洲白种人涌入这里之后,现代化的城市建起来了,印第安人还进入了城市,摆脱了过去的部落生活。

   这样一来,印第安人前生活的地方就成为了古迹,成了遗址。在我们生活的小镇上就有一处印第安部落遗址,那里有两间木屋,还有一排夯土屋基。这处遗址在小镇的中心地区,和它比邻的是一家博物馆,一家超市,一家邮局。

  最大的一处遗址却在三十多里路远的一处峡谷。

   有一天,我们开着车去游览这处印第安部落遗址。车子先下山,然后折向西,走了大约三十几里路程,来到一处较大的峡谷。峡谷很长,宽约70—100米的样子,中间有一条河流,河水浅浅的,却在不停地流着,这是一个很难见到的景观。

   峡谷最宽的地方有一处停车场,可以停放几十辆车子,还有两排房子,一排横着的,一排竖着的,这两排房子就是这处遗址的管理机构和管理人员的生活用房。遗址不是一个野地方,实际上也是美国的一家国家公园。游览遗址的收费标准是一辆车20元,不管你的车上坐几个人。

   儿子买了一张游览美国公园的年票,80元钱,凭着这张年票,可以到美国任何一家公园游览而不再交钱买门票了。想一想,还真是便宜,真是值得。

  我们办好手续走过门厅之后,就来到了一条沙质人行道上,人行道与河流并行着,我们逆流而上,走了大约两百米,来到了第一处遗址,这处遗址有两处建筑,一处在路左,是部落会议的议事厅,那是一个圆形建筑,平地下挖两米深的样子,墙壁是用不规则的石头砌起来的。我蹲在边上就想,他们怎么下去又怎么上来的呢?因为这里根本就没有楼梯。路右是一片房屋遗址,有几十间,连在一起,和现代建筑极为相似,只是房子小一些,线条不太整齐。房子的基脚和行墙也是不规则的石头砌起来的,现在露在地面上的还有五六十公分高。 (经典爱情语录大全 www.wenzhangba.com)

  继续逆流而上,走了几十米,来到第二处遗址,这一处遗址很大,建在山崖上,有的是天然的石洞,有的是人造的石洞,山崖下面的平地上也有第一处那样的建筑。

   我的疑问是,印第安人居住在这里的时候凭什么活下来的,他们吃的是什么?这里遍地是石头,峡谷两边是几十米高的悬崖,那是石头山崖;峡谷底部也全是沙石,没一点泥巴。不要说不能种庄稼,就是蔬菜也不能种。儿子说,他们靠狩猎生活。我当然也想到了狩猎,可是,哪有那么多野畜打啊,况且,又住了这么多人。

   其实,世上就是有很多人想不到的事情。比如峡谷里面的树,长得又高大又茂密,松树为主,杂以柳树、樟树和一些我叫不出名字的树。没有泥土,这些树又是怎么生长的呢。河谷里,到处是树的遗骸,有的单独地横躺在河床上,有的成堆地躺在一起,显然是山洪的力量将它们堆积在一起。这些躺在地上的树每一根都有几千斤重。

   回程中,我们走在河的那一侧,看到无数的枯枝败叶和柴草成堆地拦截在大树的中央,而且是流向下游的同一个方向的样子,我就判断,这是山洪带来的结果。也就是说,如果下大雨,引发山洪暴发,这里必然是满川河水,难怪我们停车的那地方,建筑物边上都有沙袋码起来的防洪堤。

   我在这里看到了最大松树,约有五米围,也就是说,需要三个大人才能围住它。世界上有许多东西是不能再生的,就像印第安人部落一样,这里的树也是不可能再生的。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