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日出印象的迷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哲理日志 >

日出印象的迷茫

2015-09-12 作者:卖马铃薯的小男孩 来源:卖马铃薯的小男孩原创 阅读:载入中…

日出印象的迷茫

   日出印象的迷茫

  

   那繁华的岁月已在沧桑变幻着,人生永无止境的激进着,时间践踏过色彩斑斓的世界,冷眼旁观着我们却继续保持它应有的风度,而我们继续对这个世界进行欺骗、谩骂、讽刺,依旧无谓“不知”。

   来到这所大学给人带来一种彷徨,一种内心不安,一种潜在的规则与算计徐徐向我们展开,自从开始学习画画我便发现自己独特之处能够看到最真实的一面。

   那一日在学校饭堂,一女子着寂寞红裙,浓浓香水气息,在打电话声音似是空洞,脸颊好像有珠光滑下,她在哭,好悲伤啊。同学一副费解的眼神说:“她在笑啊,你是不是病了?

   尽管如此,我一直坚信自己可以看到别人最真实然而这种坚信带给我无限的绝望足够我看够尘世的端倪,和太多的虚伪与欺骗。我嗅到一股颓废的气息,树叶衰败腐化的味道,一股与大学不相符的感觉令我险些窒息,一股冰冷弥漫我的心头使我无比恶心;然而长大了我们不再是纯粹的人类……即便如此要是我看不到真实那么我宁愿把眼睛缝起来。

   我见到男女之间的海誓山盟亘古不变的堵住却又索要对方的肉体与精神,那不过飞花尔过经久衰败。我听到两个人相互恭维,实则内心妒火使其面部扭曲不堪。两个人在一起吃饭,却又各怀鬼胎,让我感到恶心。 (经典哲理文章 www.wenzhangba.com)

   难怪说:”一入宫门深似海,从此良知是路人 “,只是这也仅仅是大学而我一介”路人“,我本想在自己宿舍里点燃一支檀香以求清净,只是香再好也不过经历尘世 沾染了世俗之气,味道再好也平不了心神,放不下荣华富贵的人,永远成不了大气候,中国何尝不能成功常常失败?就是舍不下眼前的利益宁可别人吃亏,也不能让自己吃亏,哪里油水多往利益去钻。

   我讨厌白色, 不应与欲望纠缠在一起玷污了纯白的美意,我实然有些失神、惊惶仿佛不认识每个人,四周开始迷幻开始看不清有种莫奈迷茫的感觉,歇斯底里的对空荡荡的教室大喊,父母为财产争吵历历在目。

   倒在地上,望着天空不知为何出奇的放纵,就这样静静的躺下去想起下山前师傅对我说:“徒儿,你要下山去了,世界依旧朝夕花落,一切都是宿命,望自珍重;长叹一声便消失了。 我知道自己该回去了,回到那个孕育生命还未沾染的地方,一切重归开始。有些倦了想休息一会,不愿再醒来。

   书中亦有云:“ 杏花虽美,可结出的果子极酸,杏仁更是苦涩,若做人做事皆是开头美好,而结局潦倒,又有何意义。倒不如像松柏,终年青翠,无花无果也是好的。

   原谅 我对这世界美好的憧憬,但这回真的累了,世界上没有纷争,没有勾心斗角却有两人相伴;和睦如初

   佛说 :“每个人所见所遇到都是早有安排,一切都是因缘而起,缘起、缘灭、缘聚 、缘散一切都是天意

   岁月还在流逝,人在变,那年 大学 朋友 亲人 ……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日出印象的迷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