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机翼下的奇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机翼下的奇景

2015-09-16 作者:刘郎闻莺 来源:刘郎闻莺原创 阅读:载入中…

 机翼下的奇景

  机翼下的奇景

   刘郎闻莺 (2014-01-14 01:04:17)

   2013年圣诞节前一天,我们一家人从新墨西哥州乘飞机去芝加哥十一弟家里做客。

   我坐在后面倒数第二排靠窗户的那个位置。

   飞机起飞后半个小时,我从窗户里俯瞰机翼下的大地景致,因为飞得不高,地上的景物看得清清楚楚。这时候,我看到了一副奇异的景致图,千里万里的大地上,平畴无垠,就像一块玻璃一样,广阔的大地被线条纵横分隔着,四正四方一块块,这些线条伸向无限的远方,笔直笔直,有的宽,有的仄。那些被线条划出来的方块里还有圆圈,而且是极为方正的圆圈,有的是一个方块一个圆圈,有的是一个圆圈四个方块。这些圆圈有的深黑,有的浅黑,有的明亮。

  是谁画出了这幅图画,地球上还有不有这样的第二幅图画,是谁具有这么大的手笔,我们的飞机在这幅图画上飞行了一个多小时,看得我眼睛都发花了。 (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飞机飞行110分钟以后,再往下看,就是另外一幅图画了,大地还是一样的平坦,还是一样的被线条分隔成一块块,线条还是一样的笔直,所不同的就是方块更大,地面的颜色更加明亮,或者说,简直就是非常的白。

   飞机到站了,十一弟开车来接我们,在车上我向他讲到我刚才在飞机上看到的一切,自以为是一个幻境,或者说是我自己的眼睛出了问题。十一弟说,既不是幻觉也不是你的眼睛出了问题,飞机飞出新墨西哥州以后,就进入了美国中部平原,这是一个很大的平原。儿子接着说,他要是不开车经过这个地区也是不相信的,那里的土地都是很大一块块的,那些分隔的线条就是公路,那些圆圈就是水龙头浇灌的范围,只有浇灌的范围内才可以种植粮食。

   那一块块土地该是多大?是几百亩还是几千亩?想一想我们中国,土地分到户单干的时候,一亩土地还要分成两块或者多块,这样的农业如何与美国农业竞争啊!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机翼下的奇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