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思考的工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思考的工作

2015-10-17 作者:吉信 来源:吉信投稿 阅读:载入中…

有思考的工作

  体验的过程使我感到真实、形象、具体,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令我随时可以回想起曾经感受过的历程,并影响我的思考。两个月的轮岗时间,我大致总结为:从体验到感受,从感受到思考。

  作为柜员,我需要思考的是如何让服务更加用心,让工作更加高效,让客户更加满意,让自己更加快乐。而轮岗的两个月里,我作为一名农贷会计的职责就是负责审查借款人资料的完整,合规和真实合法性;坚持原则严格审查借款人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确保柜面办贷的真实性; 负责贷款借据,台账登记和管理工作,做到账账、账据、账表相符。负责办理借款人的还款业务和管理系统的信息录入,按五级分类的认定标准真实准确反应信贷资产质量状况;按时填报有关信贷统计报表,尽职尽责的做好本职工作,加强学习努力专研业务技能,做好信贷工作的收集整理和联社布置的其他工作。

  我体验到了信贷工作的复杂性,片段式的感受让我沉积在每个细节、每个画面中。亲身体验农贷会计的工作生活,更加让我受益匪浅。与前任农贷会计交流审核业务心得,互相取长补短,从业务的陌生到熟悉,在短短两周的时间里,不仅业务水平得到了提高,还在信贷系统中体会深刻。这两个月的时间里,我也经常换位思考,如果是我会不会做出和领导一样的决定,自己的做法又和领导有着怎样的差距?遇到的每一个情况,每一个问题我都会同样的问自己:作为柜员我应该如何做?如果作为农贷会计又应该如何做?怎样做的效果最好?我相信,思考是我成长的动力,也是我进步的源泉。 www.WenZhangBa.com

  人生中有多少无奈,经营中就有多少忍耐。所有的工作是辛苦的,除非有知识;所有的知识是空虚的除非有思考;有思考的工作是生命的具体化,于此,工作开始有意义,有乐趣,有希望,有光明。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思考的工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