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小小思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小小思考

2015-10-09 作者:依云追风 来源:依云追风投稿 阅读:载入中…

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小小思考

  近日,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对加强社会组织中党的建设工作进行总体部署和安排,提出了可行的方法和措施,本人就该项工作进行小小的思考如下:

  作为执政党,中国共产党影响着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影响着每一个中国人,在社会组织中加强党的建设有其必要,但是否意味党的触角将延伸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是想要对社会进行全面控制?

  其次,加强社会组织中党的建设是执政党提出的,是我们认为有其必要性的,那么这些社会组织的想法是什么呢?他们是否认为有必要在社会组织中设立党组织呢?尤其是那些非公制经济组织,私有企业,甚至外资企业当中,他们的意见和想法,对能否成功在他们的组织中设立党组织有决定性作用。(文章吧 www.wenzhangba.com)

  第三,哪些社会组织适宜设立党组织,通过哪些方式设立党组织,设立的党组织起什么作用……这些在设立党组织前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大型国有企业设立党组织是理所当然,那么私营企业呢?外资企业呢?这些党组织是自行成立还是当地党委派驻呢?党组织除了发展、转接党员,还有哪些作用,帮助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吗,私营企业以营利为目的,有这样的义务吗?帮助维护职工权益吗,那企业工会又如何自处呢?

  第四,在社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必然牵涉到人员和经费的问题,这部分人员从哪里来?经费从哪里出(企业,尤其是私营或外资企业肯定是不愿意出钱的)?这些问题怎么解决?

  加强社会组织中党的建设,十分重要,但也需要考虑以上这些问题。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