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时光的谜没有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光的谜没有底

2015-11-01 作者:衾尘公子 来源:衾尘公子投稿 阅读:载入中…

  时光的谜没有底

  小时候画在手腕上的表并不会转动,却无声的带走了最美的时光。

 时光的谜没有底

  ——题记

  不久前电子表坏了,翻箱倒柜,竟让我找出一只半旧的机械表。

  铜棕色的表带。银白的表头里,秒针早已于某个时刻停了下来,换上电子,却又不知疲倦地转动。

  仅一只表,就将时间划分成一小块一小块的“时”“分”“秒”,时间本是没有形状没有界限的,但在表看来,时间只不过是它的指针踱过的一个个小格。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是不好的吗?以牵牛花、昙花的开落定义一天是不好的吗?这样的分界或许太模糊,但谁又能将孰好孰坏的题目证明?人类似乎总喜欢将一切事物上的布一层层揭开,这样追根求源是好的吧,但谁又知道最底里是虚无还是捕兽夹?(经典哲理名言 www.wenzhangba.com)

  时间是很奇怪又很奇妙的东西,有人说它单调如太平洋西岸的哥斯达黎加冬木,也有人说它繁华似绿咬鹃缤纷纤长的尾羽;有人说它苍白如磷酸氢钙咀嚼片的平淡,亦有人说它精彩像北极光变幻莫测的轨道。

  时光像极了一幕戏,我们急匆匆应付似的在剧本里添上开端高潮,却不知结局要如何下笔。每个人都只有当局者迷。毕竟剧本是他人看不到的机密。

  似乎总不能将一秒的概念明晰,钟表中的秒针划过一个小格,心里的表却早跑了三个小格。这是在焦急时。无所事事时的光阴又似乎是停滞的。

  不知不觉间,手上的表从不会转到会转,心上的表却从想走得快些,再快些到一心想往回转。但时光从来是条单行道,容得你频频回头却不许你往回走。甚至不许你稍有停留。

  时光是斯芬克斯封存在钟表里头的一个缄默不语的谜,但世上却不会有一个伊底帕斯来解开谜底。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 时光的谜没有底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